两月改造升级11座厕所!北海4000余名师生有了新“体验”

2018-04-20 19: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今年两会上,“厕所革命”备受关注,不仅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更成为人大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在潍坊北海学校,近两个月内,同样也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

两月改造升级11座厕所!北海4000余名师生有了新“体验”

  大众网4月20讯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今年两会上,“厕所革命”备受关注,不仅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更成为人大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在潍坊北海学校,近两个月内,同样也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

  4月16日,历时两个多月的学校厕所改造升级工程完成,4000余名师生体验“新厕所”。说是“新厕所”其实并不准确,因为厕所还在老地方,厕所的面积也没有太大改变,但原来陈旧的厕所,已经变成了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新厕所。

  改造前:陈旧、设施不完善

  作为一所已经有十余年历史的公办学校,由于受到各种条件的限制,摆脱不了学生基数大,厕所坑位有限的困扰。学校共有11座厕所,但却要容纳4000多人如厕。每当课间,学生不得不为上厕所而排起长队,仅仅十分钟的课间,变得非常紧张。而且,由于厕所建造的时间,部分设施已经变得陈旧且不完善,“上厕所”这件小事有时候频受制约,改造工程迫在眉睫。

  北海学校作为高新区的窗口学校,在教育国际化、现代化的道路上积极探索,成为高新区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高新区管委会对学校的发展极为关注。在今年寒假,高新区管委会斥巨资升级学校厕所工程,一场“厕所革命”正式打响。

两月改造升级11座厕所!北海4000余名师生有了新“体验”

  改造中:智能化、标准化

  学校领导班子抓住厕所改造的机遇,立即召开了办公会,详细商讨了施工方的设计方案,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对全校师生的影响,在确定设计方案后,开工时间定为寒假开始的第一天。

  在改造中,施工队凿除了原有的落后的地砖、墙砖、洗手盆、便盆,并将隔板全部拆除,重新设计坑位地点,并增设多个坑位,满足人数多、用量大的需求。在砌筑新的墙砖、地砖时,采用高科技负离子瓷砖,这种瓷砖能产生负氧离子,强效除甲醛,对祛除异味、净化空气、保障厕所内空气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符合环保标准。

  同时,厕所改造采用智能化设备:感应式洗手池、小便池、蹲便器,洗手或如厕时能够智能感应、自动出水、自动冲洗、不留异味,智能节水的同时又能防止交叉污染。在洗完手后,还可以运用新增加的烘手机进行烘干,有效防止细菌感染的情况。

  厕所还增加了除臭系统和新风系统,对空气中的雾霾、臭味、水汽、真菌、细菌层层过滤,双向运转,既可将室内空气排出,又可将室外新鲜空气补充到室内,彻底解决厕所内“闷、臭、湿”的状况。

两月改造升级11座厕所!北海4000余名师生有了新“体验”

  改造后:厕所成为学校的一道“风景”

  改造后的厕所焕然一新,彰显了绿色、环保、净味、健康的元素,外观大方得体,内部干净整洁;米黄色调的墙面简洁大方,洗手台前大镜子,伴着柔和的灯光,显得非常温馨;光亮的墙地砖、洁净的便器和洗手盆,让人感觉像是自家厕所一样。

  如今,师生们走在楼道里,不再厕所被异味困扰,课间十分钟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小厕所,大文明。厕所虽小,展示的是学校的形象、体现的是学校文明的重要窗口。北海学校作为全国文明校园,时时、事事、处处都彰显着学校的人文关怀。后续,学校将加强对厕所的管理,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做到“随脏随保、定时打扫、即时维护”,确保厕所内外干净整洁。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