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举办中国人民大学余润德教授艺术讲座

2018-04-19 14:36:00    作者:范素娟 魏文文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4月19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魏文文)4月18日下午,前来参加“清美艺术创作研究会走进昌邑公益写生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余润德教授,为全市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美术教育工作者和学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讲座。

  余润德教授是当代知名艺术家,艺术教育专家。现任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会长、中西方美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艺术与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清美艺术创作研究会会长。多年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持艺术高端教育,是一位具有开拓性的当代艺术家和高端艺术教育专家,有着良好和广泛的社会声誉及影响力。

  余润德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中西方艺术的审美比较》。余教授以渊博的学识,对古今中外艺术进行对比探源分析,妙语连珠,深入浅出,佐以丰富的艺术作品实例,精彩生动的讲解博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余润德教授的艺术讲座,为全市文化系统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提供了生动教材。不少文化教育战线的干部教师表示,听了余教授的讲座,感到提升了艺术审美能力,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现场听讲后学生们则表示,余教授的讲座为他们提高艺术审美打开了一扇窗,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

  讲座结束后,在昌邑市文化局、昌邑市教育局和昌邑市文山中学领导的陪同下,余润德教授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文山中学艺术楼,与学校师生进行交流,并点评了师生的美术作品,对学校的艺术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