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联到奎文区调研婚姻家庭辅导工作

2018-04-16 16:16:00    作者:范素娟 董晓慧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山东省妇联、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到奎文区调研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并就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各县市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大众网4月16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董晓慧)近日,山东省妇联、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到奎文区调研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并就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各县市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奎文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与中心的辅导志愿者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辅导中心的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就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

  鉴于近年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离婚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为帮扶引导存在婚姻纠纷的家庭,挽救婚姻,挽救家庭,挽救孩子,助推家庭文明和社会安定和谐,奎文区妇联依托婚姻登记处建设奎文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立了政府主导、财政补贴、群众自治的工作模式,招募有专业知识和调解经验的志愿者40余名,组织辅导志愿者参加市、区妇联组织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志愿者培训班,做好岗前培训,制定了《奎文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工作规范》、《保密协议》、《婚姻关系调查问卷》、辅导记录册等一系列辅导流程内的规范和制度,建立了科学系统的辅导流程,为有需求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情感辅导、离婚辅导等服务,减少非理性离婚现象的发生,在促进婚姻稳定,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方面取得初步成效。辅导中心自3月26日运行以来,共辅导协议离婚夫妻25对,和好3对,暂缓离婚8对,办理离婚手续14对,有效减少了非理性离婚现象的发生。

  调研组对奎文区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区妇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完善中心的制度建设,加强辅导志愿者队伍的培育、发展、培训、指导和监督,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推动“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行动顺利开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