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

潍坊滨海汽车站黑出租拉客 去趟海边真是难!

2012-07-30 11:06:00    作者:王菲菲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滨海汽车站 黑出租 拉客 海边
[提要]炎炎夏日,去海边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潍坊滨海开发区的人工沙滩自5月份试营业以来,吸引了潍坊本地和周边市区的旅客。可是,近日有市民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去趟海边真是难。

公交车站停着黑出租车

  大众网潍坊7月30日讯(记者 王菲菲)炎炎夏日,去海边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潍坊滨海开发区的人工沙滩自5月份试营业以来,吸引了潍坊本地和周边市区的旅客。可是,近日有市民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去趟海边真是难。

  27日,网友付先生向记者反映说,孩子一直想去看看海,去外地不方便,路上车费也太贵,之前听朋友说潍坊滨海开发区建了一个人工沙滩,就在周末带孩子去了,因为没有私家车,只能乘坐公共交通,“我回来一算,这一趟光交通费就花了一百多元,跟去外地的费用差不多了。”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公交车开往滨海开发区只有78路和80路,记者28日上午9时左右乘坐78路公交车,经过了一小时四十分钟的车程后到达滨海区央子汽车站,距离站牌还有百十米的距离时,记者看到紧挨着站牌的马路上依次停着6、7辆私家车,有小轿车,也有面包车,无法靠站的公交车只好驶出站牌十几米才停车。

  还未等记者等人下车后,7、8个中年男子围了上来,询问下车的乘客问是不是要去海边,要不要坐车,边追问边解释说,这里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只有他们才会去海边,“你们两个人给50块,送你们到海边,走不走?”一位坐在路东边的黑出租司机远远的就招呼记者过去坐车,“我这可是轿车,不是那些破破烂烂的面包车,你们放心坐就行,上了车给你开空调,就不热了,坐不坐?”黑出租司机告诉记者。

  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些黑出租司机都是附近村子的村民,自从滨海人工沙滩开放以后,很多人都“专职”在此处拉活儿赚钱,“听说有时候生意好一天能赚好几百块钱,前阵子天气凉爽,那边那个小陈(司机)一天拉了10趟,你们回市里他们也去,不过他们最愿意拼车了,人多钱多他们才乐意跑趟市里。”商店老板表示,此处没有正规出租车,开“黑出租”成了附近不少村民的生财之道。采访中,有两名女生告诉记者,她们本来是想借着周末去海边玩玩,可是过来以后才知道公交车不到海边,附近也没有出租车,可这些黑出租要价太高,两个人来回就得一百多块钱,有点负担不起,只好再坐公交车回去。

  记者随后拨打了滨海开发区交通局的电话进行投诉,据滨海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称,因为沙滩刚刚建成不久,目前交通专线还在审批中,最快的话要2个星期左右。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