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动物园仨小老虎出满月昨起露面 等你起名

2013-07-30 09:01: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老虎;动物园;满月;三胞胎;母乳
[提要]7月29日,潍坊动物园3只出满月的小老虎第一次走出虎舍与游客见面,吸引了大量游客拍照留念。随后,戴迎山和两名饲养员引导着3只小老虎走出虎舍,来到附近的草地上享受阳光。

三只小老虎走出虎舍晒太阳。记者/张驰

  大众网潍坊7月30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7月29日,潍坊动物园3只出满月的小老虎第一次走出虎舍与游客见面,吸引了大量游客拍照留念。据了解,这3只小老虎是在6月22日出生的,为一雄两雌。目前小虎仔们还没有名字,潍坊动物园的管理人员希望市民帮忙出主意。广大市民如果有好的建议,可以把起好的名字寄到潍坊动物园办公室或拨打热线电话96663。

  虎仔爬出窝晒太阳

  29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动物园虎舍外看到,此处安装着电视,由于虎舍内的监控与电视相连,因此游客们可以从电视中清楚地看到虎舍内3只憨态可掬的小老虎。

  潍坊动物园主任戴迎山告诉记者,这是母虎“贝贝”第3次生产,3只小老虎是在6月22日出生的,为一雄两雌的“三胞胎”,它们的性格各异,两只雌虎“妹妹”较为温和,而雄虎“哥哥”则非常活泼、调皮,喜欢在虎舍内四处跑动。虎仔满月前,游客只能通过监控观看小老虎的一举一动,而现在小老虎已经出满月了,可以走出虎舍与游客见面了。

  随后,戴迎山和两名饲养员引导着3只小老虎走出虎舍,来到附近的草地上享受阳光。记者看到,3只小老虎非常可爱,目前还没有长牙,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王者气质”,头上的“王”字已初现端倪。

  3只小老虎离开虎妈妈的身边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看起来都有些害怕。可是过了不久,雄虎“哥哥”就耐不住性子,迫不及待地朝远处爬去,并发出嗷嗷的吼叫声,似乎想在草地上撒欢,而雌虎“妹妹”们则趴在草地上,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好奇地观察周围的新鲜事物。因为刚出满月,母虎不能离开小老虎太长时间,因此饲养员很快又把小老虎送回了虎舍。

  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被送回虎舍后,这三只小老虎便正式与游客见面了。3只小老虎似乎很向往外面的世界,刚进了虎舍就又探出头来,跟在母虎后面,在笼里悠闲地散步。虎妈妈看起来并不想让它们这么早出来,将孩子们“赶”回了窝。可是小老虎十分顽皮,一而再再而三地溜出虎舍,让人忍俊不禁。

  虎宝宝们一亮相,游客们便围了上来,纷纷在虎笼前拍照留念。虽然天气较为炎热,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游客参观小老虎的热情。

  家住寿光的付女士当天带着儿子前来游玩,恰巧遇到3只小老虎首次亮相。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小老虎,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她觉得十分可爱。看到这些小老虎,孩子也非常高兴,一直让她帮忙拍照。

  虎名俩字仨字都行

  戴迎山说,3只小老虎从出生就一直靠“母乳”喂养,十分健康。截至目前,3只小老虎还没有自己的名字,他希望广大市民能为它们起个好听的名字。

  戴迎山说,小老虎的名字可以两个字,也可以三个字,最好是有寓意且符合虎宝宝的性格特点。广大市民如果有好的建议,可以把起好的名字寄到潍坊动物园办公室或拨打热线电话96663。(记者 王路欣 实习生 王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