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召开妇幼健康服务暨母子健康手册推广培训会议

来源:网络  本文转自网络,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3月28日讯(记者 赵丽)3月24日,潍坊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暨母子健康手册推广培训会议在高密召开。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调研员吴桂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振忠同志传达了全山东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精神;高密市副市长魏征同志致辞。

  会议指出,2016年潍坊市上下以保障母婴安全、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全面推进妇幼健康工作为目标,圆满完成年度任务。潍坊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指标不断改善。该市先后通过省妇女儿童“十二五”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和国家《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0-2020)》中期评估。该市卫生计生委获省委、山东省政府“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群众生育需求持续攀升期。为确保“十三五”末全潍坊市卫生计生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将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促进管理质量、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综合提升。

  会议要求,2017年要做好七项工作:一是继续为全面两孩政策保驾护航,进一步做好分析研判、扩增做优服务资源、完善危急重症救治网络;二是加快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妇幼健康机构标准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三是为群众打造生育全程优质服务,坚持标准化服务、统一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创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四是全面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五是大力推动妇幼健康信息化工作;六是积极开展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七是加强妇幼健康服务监管。

  会议参观了高密市母子健康手册推广应用现场,解读了国家母子健康手册推广计划。高密市卫计局、安丘市妇幼保健院、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作了经验交流。各潍坊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妇幼计生科长、县级妇幼保健院院长;潍坊市级妇幼保健院院长、分管院长、保健部主任;潍坊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七人民医院、潍医附院、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分管院长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异议请联系2383113518@qq.com]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