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组织“健康中国·潍坊行”活动

2017-06-01 10:32:00  我要评论

   

   大众网6月1日讯(记者 赵丽)五月,节日的欢笑在弥漫,美丽的天使在行动。潍坊市中医院护理部积极响应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号召,组织了“中医护理服务,百姓健康助力”主题系列科普活动,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为近千名群众进行了中医护理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走进农村

  5月21日,潍坊市中医院“中医护理服务,百姓健康助力”护理服务志愿团队走进临朐嵩山镇十字村。

  活动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早早地排队等候着。志愿团队到达后立即分头展开工作,有进行中医健康知识讲座的,有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咨询的,有做穴位贴敷的,有做耳穴压豆的,有做药棒穴位按摩的,还有测量血压、血糖的,大家一边做一边讲,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兴致勃勃的纷纷体验,在学习的同时不停地感叹中医护理技术的神奇疗效。

  走进社区

  5月27日上午,潍坊市中医院“中医护理服务,百姓健康助力”护理服务团队走进奎文区中和园社区。

  在本次活动中,高莹护士长用制作精美、通俗易懂的PPT课件进行了中医健康知识讲解,充分弘扬了中医药文化。活动现场,除了各项中医护理技术的宣教展示和免费体验外,还邀请了相关专业的医疗专家进行了中医养生保健咨询,并进行了教做颈椎操和养生茶品鉴环节,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前来体验学习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在积极体验各项中医护理技术后,赞不绝口,并对简单易学的颈椎操特别感兴趣,不少群众不仅现场认真学习,还拍摄了视频,打算回家后天天练习呢。

  走进家庭

  5月24日,潍坊市中医院“中医护理服务,百姓健康助力”护理服务团队走进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办田家庄富贵田园多家住户。

  67岁的胡阿姨,三年前曾在潍坊市中医院关节骨科行右膝关节置换术,效果非常好,今年四月份又做了左膝关节置换手术。胡阿姨康复出院回家一个多月了,关节骨科的护士们来到了胡阿姨的家里,护士们仔细询问了胡阿姨在康复期间的相关问题,并进行了细致解答,针对胡阿姨术后左膝关节稍有肿胀和疼痛的问题,给胡阿姨进行了耳穴压豆和穴位贴敷中医特色疗法。就这样,护士们一家一户的传播着中医特色疗法知识,认真仔细地操作着每一项中医护理技术......护士们热情洋溢,居民们好评如潮。

  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让潍坊市中医护理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简、便、验、廉中医护理技术的认知度,树立了人民群众运用中医手段防病保健的理念,使中医护理特色疗法更加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异议请联系dzwwf@qq.com]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