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中医医院参加“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2017-03-27 08:47:00    作者:赵丽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社会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的社会氛围,诸城中医医院积极参加诸城市卫计局在人民广场组织的义诊宣传活动

  大众网3月27日讯(记者 赵丽 通讯员 郑德志)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社会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的社会氛围,诸城中医医院积极参加诸城市卫计局在人民广场组织的义诊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预防和控制结核病。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等方式来向群众普及结核病知识。面对咨询的群众,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

  据了解,虽然过去的二十几年间,我国全面实施了现代结核病防治策略,为1000万结核病患者提供了基本诊疗服务,并成功的将结核病患病率降低了一半,将结核病患者的死亡率降低了80%,但是,我国仍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据统计每年约有新发肺结核患者近百万例,发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

  诸城中医医院专家介绍,结核病作为一种传染性流行病,不少人对其存在着认识和治疗上的误区:有人误认为只要身边没有患结核病的患者,结核病就会离自己很遥远;有人则是“谈核色变”,一说结核病就避之唯恐不及;更有不少患者对结核病重视程度不够,往往发病很长时间了才发现,以致延误病情,引发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该院的专家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进展,目前,医学界已研制出十数种有效的抗结核药物,只要早期发现,正规治疗,结核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另外,患有糖尿病、免疫系统疾病等慢性病的人群,感染结核菌后就容易发病,且治疗效果差,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基础疾病的治疗和控制。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诸城市民更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疫情状况,掌握了更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达到了宣传效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