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顺产训练营”落户潍坊,“降温”高剖腹产率

2014-06-11 09: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风靡国内外的“顺产训练营”即将落户潍坊。所谓“顺产训练营”,就是帮助孕妈妈自然分娩的公益机构,该机构通过制定适合当地孕妈妈的课程,经过一系列的“魔鬼”训练,提高身心素质、克服自身弱点,训练营结束,保证顺产率提高30%以上。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风靡国内外的“顺产训练营”即将落户潍坊。所谓“顺产训练营”,就是帮助孕妈妈自然分娩的公益机构,该机构通过制定适合当地孕妈妈的课程,经过一系列的“魔鬼”训练,提高身心素质、克服自身弱点,训练营结束,保证顺产率提高30%以上。

  记者调查国内多家妇产医院,各医院剖腹产率普遍增高,每个月产妇剖腹产率最低是30%,最高时能达到40%,个别医院甚至高达50%。潍坊也不例外,在剖宫产率堪忧的现状下,潍坊玛丽妇产医院作为妇产专科医院,有义务有责任为潍坊的孕妈妈和宝贝提供更好的分娩方式,为此该妇产医院特意引进国内外先进顺产理念,启动“玛丽·顺产训练营”。

  “玛丽·顺产训练营”是玛丽母婴学院旗下的一项公益平台,倡导绿色孕育,通过科学、系统的国际孕教课程,“私人定制”顺产方案,国内外知名分娩专家、教授,手把手教孕妈妈顺产。

  顺产,让“母爱”更纯粹。

  根据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2010年的数据,中国25%的剖宫产并不是出于医疗需要,即每年有500万例的剖宫产其实可以自然分娩。而造成剖宫产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多数产妇对自然分娩认识不当。自然分娩是人类的本能,具有无可替代的优点。顺产妈妈的疼痛持续时间短、恢复快,子宫及生殖道恢复情况更佳,整个分娩过程的风险也更小,而且顺产妈妈会更早通乳,这样便为母乳喂养提供了先天的优势。

  对婴儿来说,自然分娩时,婴儿经过子宫收缩与骨盆底的阻力,可将积存在肺内以及鼻、口中的羊水和黏液挤出,有利于防止吸入性肺炎的发生。这些都是剖宫产所不及的。玛丽专家认为,剖宫产因产道的改变,使孩子降临人世时的自然环境发生变化,正常产道生产过程带来的神经接触等感觉失去,从而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易得多动等神经精神疾病。

  顺产训练营,来到潍坊。

  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大城市很早就已经启动“顺产计划”,让母爱回归自然。全国各地的“顺产计划”全程关注申请顺产的孕妈们,实时监测其健康状况,并提供最优质的营养建议和医疗咨询,最大可能帮助她们成功顺产。决定顺产分娩有四大要素:产力、产道、胎儿大小和心理因素。四大要素中,只有孕妇的产道条件是人为不可控制的,决定于孕妇天生的体形和后天的一些外伤。而另外三个要素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主观调控。据调查,通过顺产训练营的训练,顺产率有大幅度的提升。这一项公益的顺产训练营被潍坊玛丽妇产医院引进潍坊,这将是鸢都女性的一项福音。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