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寒冬季节儿童手足部皮疹仍莫大意

2013-11-29 09:57:00    作者:沈晓茜 帅金美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9日,记者从寿光人民医院获悉,眼下虽步入寒冬,已过了儿童手足口的的高发期,但是家长朋友还要谨慎观察孩子,切莫大意,耽误孩子病情。

  大众网潍坊11月29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帅金美)29日,记者从寿光人民医院获悉,眼下虽步入寒冬,已过了儿童手足口的的高发期,但是家长朋友还要谨慎观察孩子,切莫大意,耽误孩子病情。 

  寿光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告诉记者,近日,他们接诊了一个比较特殊的小患者,小兰2岁了,已经1天不爱吃饭了,嘴角口水不断,还老喊嘴疼,妈妈刚开始还以为她只是生了“口疮”,吃点消炎药就行。但是小兰不仅嘴里疼的更厉害了,而且出现了发热,手上、脚上都有了红点点,于是来到该院就诊。经医生确诊,小兰得了手足口病。 

  该院专家建议小兰办理了住院手续,治疗1天,小兰精神好多了,发热症状消失,食欲也有好转,小兰妈妈坚持说孩子好了,执意要出院,医生说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感染,治疗观察至少需要1周的时间,治疗1天只是达到好转标准却没有治愈,但劝阻不成,小兰还是在妈妈的决定下出院了。不料出院后的第2天,小兰又出现了发热,而且出现了呕吐、肢体抖动情况,把妈妈吓坏了,又再次来到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经积极治疗,小兰肢体抖动情况没有明显减轻,考虑病情进展至神经系统受累期,属于手足口病重症,于是转到了上级医院继续治疗。经继续治疗1周,小兰终于痊愈出院了,而且没有留下后遗症。小兰妈妈后悔地告诉他,如果当初就听从他们医生的建议好好治疗,小兰应该早就好了。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多发于7岁以下儿童的急性传染病,夏秋季高发。多数患儿为普通型,仅有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伴或不伴发热,一般治疗1周可痊愈。少数患儿进展为重型,可并发脑干脑炎、肺水肿、肺出血、急性迟缓型瘫痪等严重并发症,死亡率高。正确区分手足口病普通型和重型,给予恰当的治疗是保证患儿顺利治愈的关键。该院儿科专家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即无需惊慌失措也不要疏忽大意,尽快到手足口病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由有经验的医生决定是否住院或居家隔离治疗。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feifei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