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组织召开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检查培训动员工作会议

2016-09-21 15:23:00    作者:沈晓茜 孟春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19日,寿光市组织召开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检查培训动员大会。会议由寿光市副市长王惠玲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发表重要讲话。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陈汝孝等培训组、寿光市创城包靠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众网9月21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孟春)9月19日,寿光市组织召开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检查培训动员大会。会议由寿光市副市长王惠玲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发表重要讲话。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陈汝孝等培训组、寿光市创城包靠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潍坊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副局长宋希明通报了潍坊市前期食安城创建综合考评组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创城工作再次动员,再部署。潍坊市农业局、市卫生计生委、畜牧局、海洋局等负责人分析了创城工作中本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了重点工作。

  陈汝孝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也关系食品产业提升转型发展和城市的美誉度、信誉度。充分肯定了寿光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对寿光市下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把创城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直面问题,分析备案、措施可行。要整合资源,把好督导管控,提高标准和效率,把创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加强宣传,全面提升监管队伍的专业化与责任心。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对标整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全力推进创城工作。要严肃纪律,严于问责,各相关部门加大督导力度,倒逼市场主体提升质量意识,推动各地创建工作科学有序进行,全力打好食品安全城市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寿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结合全市食安城创建调研情况,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全市下一步创建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突出强调了“四个强化”: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包靠制度,逐街、逐巷、逐户压实责任,做到全覆盖;要强化联动机制,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对所有检查点实施列清单销号制,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示范,以点带面。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实现整体提质增效;要强化督查,全面提升。创城办、督查局要要定期通报进展情况,严厉问责,全市集中力量,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活动从9月19日开始为期四天,将对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畜产品、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创城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培训,分学习培训与现场督导两种方式开展,针对问题制定措施,确保10月20日前创建工作全面达标。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