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起袖子的坚持 潍坊小伙13年累计献血10800毫升

2016-06-13 21:38:00    作者:王韶辉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30岁的吕海波是潍坊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从2003年高中毕业到现在,他已经累计献血达10800毫升,他因此也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说,最自豪的事情就是收到血站短信通知说献血合格的时候,因为在那时候,才是自己价值最大的体现。

 

 

  大众网6月13日讯(记者 王韶辉)今年30岁的吕海波是潍坊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从2003年高中毕业到现在,他已经累计献血达10800毫升,他因此也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说,最自豪的事情就是收到血站短信通知说献血合格的时候,因为在那时候,才是自己价值最大的体现。

  一次临时起意,吕海波走上献血的道路

  吕海波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进行无偿献血是在2003年,高中毕业聚会之后,他与几个同学在路边看见有无偿献血车,一位同学提议说一起去献血,大家就一起去了。“当时没感觉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就是单纯的想奉献一下爱心,捐了200毫升。”

  而真正让吕海波坚定要一直无偿献血的事情发生在大学实习的时候,那时他在北京一家医院实习,看到很多生病的孩子因为无法输血只能做腰穿,十分痛苦,正好班上组织一起去北京红十字血站参观,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也明白了有很多人需要别人献血来维持生命,才让他坚定不移的走上无偿献血的道路

  十三年坚持获社会认可,得全国金奖

  大学毕业回到潍坊工作之后,吕海波的生活一直很稳定,但安逸的生活让他总感觉缺少点什么,有一次坐车路过潍坊市中心血站,他才明白,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献血了,从那以后,他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便会去无偿献血,最多的一次一年献了十次,而这也是国家规定一年内献血的最高次数。

  吕海波说,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并未有任何目的,只是把这当做生活中一件平常的小事来做。“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把献血当做一件平常的小事来做,也没想过得到什么回报,13年的时候,我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我认为这是社会对我的认可,我也会继续把这件事做下去。”

  无偿献血团体越发壮大,还会继续捐献下去

  从03年到现在,吕海波最大的感触是无偿献血的队伍不断壮大,他告诉记者,现在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也逐渐明白献血对身体并没有网上传言的那样会有损伤,所以参与的热情也就高了。“就拿我自己来说吧,献血已经十多年了,身体一点问题也没有,所以说应该让人们知道了解什么是献血,真正了解真相的人才会选择去相信它,前两天我们单位组织献血,二十多人共捐献7800毫升。”吕海波说道。

  十三年的坚持,吕海波累积献血量达10800毫升,已经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血液含量,而他,还在继续坚持着,他告诉记者,就像高中毕业后第一次献血一样,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只要我的身体还允许,那我会一直献下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