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集团潍坊瑞麦食品有限公司团体献血 累计献血近1万毫升

2016-06-07 17:33:00    作者:沈晓茜 明喆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28日,潍坊市中心血站采血车走进旺旺集团潍坊瑞麦食品有限公司,在无偿献血活动开始前,潍坊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专门给该公司员工举办了一场献血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该公司30多名职工,累计无偿献血近1万毫升。

 

  大众网6月7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明喆 )5月28日,潍坊市中心血站采血车走进旺旺集团潍坊瑞麦食品有限公司,在无偿献血活动开始前,潍坊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专门给该公司员工举办了一场献血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该公司30多名职工,累计无偿献血近1万毫升。

  5月28日早7点50分,潍坊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到达旺旺集团潍坊瑞麦食品有限公司。在无偿献血活动开始之前,潍坊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专门给该公司员工举办了献血知识讲座。

 

  该公司会议室坐满了报名听讲的员工,大家认真地记录着献血知识,为稍后的献血知识问答做准备。“女性体重多少才能献血?为什么无偿献血有偿用血?”面对一道道献血知识提问,13个小组的对抗赛火药味十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与参与奖,获得由潍坊市中心血站提供奖品。

  知识竞赛结束,来自旺旺公司潍坊瑞麦食品有限公司的刘主任,上台分享了自己献血经历。坚持献血十几年,累计献血量6000毫升的刘主任说:“献血既为今天的别人,也为明天的自己。”

  来自旺旺集团潍坊瑞麦食品有限的谌总,第一次献血也是在单位组织的活动中。谌总表示集体献血带给自己更多的勇气和动力。“最近朋友圈都在转发潍坊孕妇大出血的新闻,看到这样的新闻,我们也很揪心。这次单位的活动在这个时间点,希望我们团体献血,能更多地帮助到她们。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体做公益,也正是文明旺旺的一种精神体现。”

  94年的唐文凯身高1米92,是一个阳光热心的小伙。在泰安上学的时候,唐文凯就和舍友一起献过一次血。唐文凯说:“身为90后,我们是年轻的一代,也是献血的主力军。听说最近血液库存紧张,很希望自己也能做一点贡献。”

  附:献血流程

  出示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件,填写无偿献血申请表

  健康征询

  一般检查

  血液初筛

  通过体验后,方可献血。每次献血200--400ml,间隔期6个月

  按压十分钟止血,多喝水

  稍适休息领取无偿献血证及纪念品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