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小伙跳桥勇救轻生少女 腰椎骨折不言悔

2013-04-17 09:05:00    作者:双瑞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到洛阳参加赏石展的28岁湖北小伙儿张忠华为救轻生少女,从六七米高的桥上跳到河中小岛,少女成功脱险,张忠华却因腰椎压缩性骨折入院手术。他说:“虽然受了伤,但我没有后悔过。”

  新华网郑州4月17日电(记者双瑞)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到洛阳参加赏石展的28岁湖北小伙儿张忠华为救轻生少女,从六七米高的桥上跳到河中小岛,少女成功脱险,张忠华却因腰椎压缩性骨折入院手术。他说:“虽然受了伤,但我没有后悔过。”

  湖北省长阳县小伙儿张忠华开有一家奇石店,4月3日他在洛阳参加赏石展,工作结束后想找个地方洗澡,由于路不熟,在街上兜了不少圈子。走到洛阳桥附近,发现围了一群人,当时是晚上10时30分左右,灯光很暗,他凑上去一瞧,一个女孩在桥下的河水中,围观的人说可能是轻生。

  “我什么也没想,准备马上翻栏杆跳下去救人。”张忠华说,不清楚河水深度,没敢贸然下水,打算先跳到河中小岛上。此时一个当地口音的男青年上前询问情况,然后他们一前一后跳了下去。张忠华落地时正好掉进一个坑里,瞬间感觉背上发凉,往前跑了几米就摔倒了,然后马上又站起来,和那名男青年一起救出了水中的少女。

  医院检查发现,张忠华腰椎压缩性骨折。他的古道热肠和英勇行为感动了洛阳市民,医院表示会减免部分医药费,一些市民主动到医院探望并捐款。目前张忠华收到各界捐款1万多元,洛阳市公安机关为他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被救少女的家长几乎每天都去医院看望张忠华,还支付了4000多元医药费,他说对张忠华充满感激,一定尽最大努力回报。

  目前,张忠华已接受一次腰椎手术,疼痛得到了缓解,彻底痊愈大概需要半年时间。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小事,从来没后悔过。”热心市民的探望,也让他感觉洛阳是一个很温暖的城市。

  网友评价说,这是“跳出的感动”。湖北宜昌网友“乖乖大兔子1975”称:“这毫不犹豫、不带任何思考的一跳,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洛阳市民张浩源认为,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举动理应得到社会更多的认可,大家应给予帮助。还有人提出,可由公共部门承担起医疗费的责任,政府应支持见义勇为,避免英雄流血又流泪。

  在敬佩张忠华见义勇为行为的同时,许多网友也提出了不同观点,帮助别人和保护自己该如何取舍?网友“白开水你好”认为:“见义勇为是好事,但也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救了别人害了自己,我看这也未必是好事。”

  

沈晓茜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