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茴香止痛!摆脱大姨妈折磨的5个小秘方

2014-06-23 10:05:00    作者:杨晋琳   来源:环球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生理痛 茴香 生理期 小秘方 生姜
[提要]许多女性朋友都被每个月的生理痛所折磨,甚至有人疼得不得不公司请假或者吃止疼药后头晕晕地工作。在生理期前的2至3天里,此外,可以再生理痛最严重的第一天里,在煮沸的热水中放入二分之一茶勺的肉桂,蜂蜜的量也增加一倍,加入1茶勺的蜂蜜后每天至少喝3杯。

  许多女性朋友都被每个月的生理痛所折磨,甚至有人疼得不得不公司请假或者吃止疼药后头晕晕地工作。虽然吃止疼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很多人都担心药物的副作用。 日本WooRis网站于6月20日刊文总结了不用吃药,轻松摆脱生理痛的5个小秘方。

  ●生理痛的原因

  生理痛是因为在生理期前一种名为“前列腺素”的物质增加所引起的。这种“前列腺素”会起到让子宫的肌肉收缩的作用,因此就会感觉到痛。

  本来生理痛严重的人多为思春期的人或者有一定遗传因素的人。但是生理期大量出血、压力过大、抽烟喝酒的人也会疼痛倍增。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在生理期前和生理期的时候避免抽烟喝酒。

  ●秘诀1:保持温暖

  尽早缓解生理痛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温暖。生理痛严重的时候最好使用一次性的暖宝宝贴在内衣内部。但是一定要注意温度过高或引起烫伤。

  ●秘诀2:生姜

  生姜据说有减少前列腺素的作用。而且还具有能调整不规律生理循环的作用。

  把生姜少许榨汁后放入适量热水,然后最好加入柠檬和蜂蜜,每天可以多次饮用。此外,在生理期前和生理期的时候请尽可能多的摄取含有生姜的料理吧。

  ●秘诀3:罗勒

  罗勒是一种矮小、幼嫩的唇形科香草植物。经常在意大利料理中见到。罗勒含有一种名为咖啡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缓解疼痛。

  在煮沸的水里放入一片罗勒的叶子,然后静置一小会,然后把罗勒叶取出后饮用。此外,在生理期前和生理期的时候请尽可能多的摄取含有罗勒的料理吧。

  ●秘诀4:肉桂

  肉桂是一种能有效缓解痉挛及具有抗炎症作用的食材,能够有效应对生理痛。此外,肉桂中含有大量食物纤维、钙质、铁质及镁等物质,含有大量女性所必须的营养元素。

  在生理期前的2至3天里,此外,可以再生理痛最严重的第一天里,在煮沸的热水中放入二分之一茶勺的肉桂,蜂蜜的量也增加一倍,加入1茶勺的蜂蜜后每天至少喝3杯。

  ●秘诀5:茴香

  茴香是重要的药用植物,其果实是重要的中药,味辛性温,具有行气止痛,健胃散寒的功效。经常可以在欧美料理中的香料中看见它的存在。茴香也具有缓解痉挛的效果,而且茴香中含有植物性的雌性激素,具有很好的抗炎症作用。所以茴香能够起到放松子宫内肌肉的作用,并且能有效地缓解生理痛。

  先拿约1茶勺的茴香放入一次性茶袋中,用沸水煮5分钟作用,然后在水中放入月1茶勺的蜂蜜。这个最好在生理期前3天开始饮用,推荐1天喝2次。就算可以在生理期了,只要感觉疼都可以一直按照这个配方一直喝到生理期结束。

  上面介绍了不用吃药,轻松摆脱生理痛的5个小秘方。大家感觉怎么样呢?我们都害怕药的副作用。尽可以的使用较为天然的方法保养。请广大女性朋友也参照上面5个小秘方,在下个月的生理痛的时候参考一下吧。(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王欢)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