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秋季亲子融合活动

2019-10-16 15:57:00    作者:屈钰庭 张立敏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0月16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张立敏)10月12日,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办以“我爱‘我家’”为主题的室内亲子融合活动,35名特殊儿童、家长及36名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潍坊市妇联副主席谭福春、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吴桂珍在院党委书记高振忠及部分院领导陪同下,共同参加了融合活动。

  上午9时,在志愿者的引导协助下,孩子和家长选好颜料、调好颜色,开始了“创作”。有的孩子尽管手眼协调性较差,注意力不集中,但他们用心勾画,用情描绘,全身心投入到绘画活动之中,尽情畅游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大家在绘制的成长树上按下掌印,共同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过程中,领导们一起来到活动现场,同小朋友们一起描绘,并同家长沟通交流;围绕科室发展规划、特教老师的岗位提升及相关待遇等问题与特教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对科室发展给予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亲子融合活动作为医教结合的一部分,已经结出丰硕果实。很多经过康复训练的孩子,都顺利进入到幼儿园、小学,有些孩子成绩非常优异。今年13岁的聪聪(化名)已是5年级的学生了,刚出生时由于黄疸引起脑损伤导致“不随意运动型脑瘫”,从新生儿科病情稳定后即转入儿童康复科行早期干预,经过一系列的康复治疗后,尽管姿势不好看,但是他能站起来行走了。

  前些天妈妈带着他“回家”到医院复查,令所有人惊讶的是,时隔6年,他仍记得所有“家人”--为他诊治的医生、治疗师,他能一一喊出每个老师的名字,非常高兴的跟每个老师交谈。还有很多跟聪聪一样的孩子,他们把儿童康复科视为“我家”,每次“回家”都会带来优异的成绩,让老师们倍感自豪!

  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患儿家属的共同努力下,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作为潍坊市儿童康复事业的领跑者,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提高康复医疗水平,积极做好医疗服务工作,为儿童康复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