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重塑“膝”望

2019-09-27 14:28:00    作者:屈钰庭 张淼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27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张淼)潍坊市人民医院给大家介绍一种,相对微创无痛康复较快的“保膝”治疗新办法治疗膝关节前内侧骨性关节炎。

  近日,关节外科二区收治了一名膝内翻伴膝关节内侧疼痛的患者,男性,55岁,主诉为“右膝关节疼痛半年余,加重1月”,结合病史、查体及辅助检查诊断为“右膝骨性关节炎”。

  经潍坊市人民医院全科医生讨论病例后,由副主任医师李伟和主治医师张淼为患者实施“右膝关节镜检+内侧半月板成形+胫骨高位开放截骨术”治疗。术后患肢力线纠正良好,术后第二天患肢支具保护下部分负重下地行走,膝关节疼痛缓解效果满意。

  撑开胫骨内侧骨皮质,纠正下肢力线异常

  胫骨近端内侧使用特殊锁定钢板,维持力线水平

  术后效果良好

  不过,不是每一个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都适合保膝治疗。保膝治疗有严格的适应症:

  ● 相对年轻活跃的(年龄<65岁)

  ● 伴胫骨内翻的(胫骨近端内翻角<85°)

  ● 前内侧骨关节炎患者(0~IV,但未达到软骨下骨磨损程度)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