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口腔医院老党员刘雪姿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26 15:28:00    作者:屈钰庭 单婷婷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26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单婷婷)9月25日,潍坊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鹏同志为医院离休干部、老党员刘雪姿同志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该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颁发该奖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鹏同志为92岁的刘雪姿老同志佩戴了纪念章,并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近况,对她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代表医院党总支向老人送去祝福与问候,感谢老人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真诚祝愿她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刘雪姿老同志十分感动,说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荣誉,感谢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照顾,并回忆了过往峥嵘岁月,感慨如今幸福生活,共同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好。

  刘雪姿同志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乡里的农会主席,带领群众搞建设、土改,1949年调到昌乐县委工作,1951年调到潍坊市工作,1970年调到潍坊市市立二院(潍坊口腔医院前身)工作,曾任潍坊市市立二院党支部书记,1983年9月离休。刘雪姿同志今年已经92岁高龄了,同时也是有着70年党龄的离休老党员干部。

  刘雪姿同志讲到:“我们刘家是革命家庭,我父亲弟兄5人,父亲、二伯、三伯3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二伯父1926年就入党,因为家里党员多的缘故,全家人一直就在国民党的监视下生活,家里共有两个烈士。父亲一直从事地下工作,组织穷苦人民和奋进民众上夜校,宣传“穷人为什么穷,富人为什么富”,1932年国民党又抓走了家中六七口人,父亲就带领我和母亲逃亡青岛,继续搞串联工作和地下工作,直到1935年才回潍坊,然后父亲就投入到抗日战争中了,十多年音信全无,直到革命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才回来,这期间1940年三伯父又让国民党杀害。”随着她的话语,我们仿佛走进了当年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谈及自己的父亲和长辈们,老人的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崇敬与自豪。

  刘雪姿同志是穷苦人家出身,从小就在家干农活,学纺织等等,自幼热爱学习,15岁到私塾读书学习,虽然是女儿身,而且家里特别穷,但是家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她读书,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丰富的革命理论知识,才为日后她进行革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革命家庭的氛围中,在父辈人的影响熏陶下,刘雪姿同志也一心向党,抱着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和信念,走上了革命道路,时年20多岁的她在1949年就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说起以前的群众工作,刘雪姿同志常常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自己在农村带领大家搞建设,搞土改,老乡们对自己特别热情,同吃、同喝、同睡,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女儿一样。有一次在一个乡开展建设工作,因为太累了倒床就睡了,被子也没盖好,睡到晚上感觉到屋里有动静,原来是同床的老大娘看到自己的脚露在外边,就拿来自家的一个装粮食的布袋子为她轻轻的盖上脚,怕自己着凉。”每每到这时,这位92岁的老党员眼睛就湿润了,她说:“这件事情让我特别感动,虽然已经过去六七十年了,但是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平时工作中老乡们也都特别关心照顾自己,问寒问暖,见到我就叮嘱,不要工作太劳累,看看都瘦了等等关心的话语。”

  还有一次到老乡家做被子,老乡说中午在家里吃饭吧,她说:“县委还有些工作要处理,老乡说不耽误时间,被子做好了也就到饭点了,但我还是觉得当时解放初期农民家里条件都很不好,还要招待我吃饭,有点不妥,所以就一直推辞。被子做好后去炕下穿鞋,却怎么也找不到鞋子了。原来当时这家人的孩子在旁边听着到我和老乡的对话了,为了留下我吃饭,孩子就把我的鞋子穿走了,这样我就走不成了,只能留在家里吃饭了,也不知道是孩子自己天真的想法还是家里人跟她说的,确实是诚心诚意的留我在家吃饭啊。”

  刘雪姿同志说之前在农村带领群众搞建设的时候,感觉和人民群众真的是特别亲,真的是打成一片,人民群众从内心很感激我们这些党员,也拥护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当时工作各项建设工作开展的也特别顺利,虽然是一件件的小事,但是真的是永生难忘,真是党群一家亲。

  最后用刘雪姿同志自己创作的一首诗总结她这九十二年的历程:

  人生在世路漫漫,崎岖坎坷非平坦;

  幼年贫困衣食短,糠菜充饥度长年;

  日寇侵略命难保,内战一家不齐全;

  盼得解放见天日,投向革命意志坚;

  一生坚信共产党,艰苦奋斗数十年;

  光阴似箭催人老,一到退休享清闲;

  末了九旬大转折,入住老年幸福园;

  晚年幸福才是福,枫叶红时比花艳。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