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推拿专业质量控制中心落户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

2019-06-26 17:21:00    作者:刘臻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26日讯 (记者 刘臻)近日,经潍坊市卫健委、潍坊市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潍坊市推拿专业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山东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针药结合治疗颈腰椎病(中风病)临床新进展”、青州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青州中维仙客来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由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承办,潍坊市推拿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医院针灸推拿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潍坊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张晓静主持。山东省推拿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推拿科主任李华东教授,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鸿勇,青州市卫生健康局、青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胜致开幕词。

  潍坊市卫健委王鸿勇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推拿专业质控中心是为加强全市中医药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和完善中医药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提升中医药医疗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而成立的,大家要珍惜当前国家出台的有利政策和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汲取历代医家经验之精华,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推拿专业质控中心成立后,挂靠单位要在人力物力及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在主任单位的带领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负众望,不断开创全市推拿质控工作新局面。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张晓静科长宣读潍坊市推拿质控中心成员名单,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马胜教授当选为主任,潍坊市中医院刘爱芹、青州市中医院郭湄、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刘世伟、诸城中医医院李明伟、寿光市中医医院周兰利、安丘市中医院李长伟及临朐县中医院王秀彩7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潍坊市推拿质控中心主任马胜教授在潍坊市推拿专业质控中心成立大会第一次工作研讨会上讲话,他感谢上级主管单位领导及各位专家委员的大力支持,并就潍坊市推拿质控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受到与会代表一致高度评价。

  在讲座环节中,山东省推拿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推拿科主任李华东教授首先作了《推拿质控内容与方法》专题报告,就推拿质控中心工作章程进行详细的解读;马胜教授、寿光中医院周兰利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针灸药并用治疗颈腰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学术讲座。专家讲座精彩纷呈,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高涨,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针灸推拿科为全国农村医疗机构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潍坊市重点学科。近年来,科室以中医技术为核心,突出专科特色,在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关节炎、中风、面瘫等病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潍坊市推拿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挂靠该院后,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科专科优势,强化中医针灸推拿质量,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中医推拿质控工作,建立全市推拿专业质控体系,确保全市中医推拿质量控制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