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回乡义诊在行动,惠民健康暖人心-记青州市黄楼街道韩家村义诊

2019-03-19 13:42:00    作者:屈钰庭 谭洁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贯彻潍坊市委市政府“健康潍坊”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潍坊市中医院持续开展“我为家乡做贡献”惠民义诊活动。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谭洁)为贯彻潍坊市委市政府“健康潍坊”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潍坊市中医院持续开展“我为家乡做贡献”惠民义诊活动。

  2019年3月16日,由潍坊市中医院肺病科护士长陈海丽组织了11人的医疗团队,深入青州市黄楼街道韩家庄开展义诊工作。

  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上午8时,在韩家村村民委员会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早已排起了长龙。

  潍坊市中医院肺病科、内分泌科、骨科、心内科、脑病科、甲乳外科、妇科、泌尿外科、影像中心、肿瘤科等科室组成的团队热情接待前来就诊的群众,为村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彩超等多项诊疗服务,耐心询问患者病史,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针对患者病情提出科学有效的诊疗方案。同时,各位义诊专家为现场居民传授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办法并进行了健康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居民的预防保健意识。

  在义诊活动过程中,潍坊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们热忱为居民服务的态度,耐心解答问题的专注细致受到了韩家村村民的高度赞扬,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已是耄耋之年的潘奶奶拄着拐棍,激动地握住陈护士长的手说道:“这次回乡真是为全村人民带来了福音,离家多年带回来这么一支医疗团队,使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人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希望你能够常回家看看。”

  据不完全统计,潍坊市中医院本次义诊共有200余人次接受了免费的诊疗和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等服务。此次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便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使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同时,也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对常见多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扼杀在萌芽中,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