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口腔医院积极贯彻《健康口腔行动方案》

2019-03-06 13:58:00    作者:屈钰庭 王伟俊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深入推进“三减三健”健康口腔行动,潍坊口腔医院(潍坊市南关牙科医院)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的《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突出重点、统筹资源,以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水平为根本,以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推广为手段,以完善口腔卫生服务体系为支撑,全面提升潍坊市区居民口腔健康水平,助力健康潍坊建设。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王伟俊)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深入推进“三减三健”健康口腔行动,潍坊口腔医院(潍坊市南关牙科医院)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的《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突出重点、统筹资源,以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水平为根本,以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推广为手段,以完善口腔卫生服务体系为支撑,全面提升潍坊市区居民口腔健康水平,助力健康潍坊建设。

  潍坊口腔医院(潍坊市南关牙科医院)作为“潍坊老字号”口腔专科医疗机构,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健康潍坊”、“健康潍城”工作。近期以来,在《健康口腔行动方案》的指导下,潍坊口腔医院及潍坊医学院口腔医院等各医疗机构积极运作,对方案进行认真贯彻落实。

  加强口腔健康教育。潍坊口腔医院以“全国爱牙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世界口腔健康日等健康主题宣传日为契机,将口腔健康教育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引导群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潍坊口腔医院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潍坊口腔医院网站等多渠道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并在门诊发放健康处方、利用内部电视播放爱牙影片。

  同时,潍坊口腔医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一是深入各学校、幼儿园、社区,讲解口腔健康知识;二是请中小学生来到潍坊口腔医院,参加爱牙护齿研学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的口腔保健意识,受到了师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实施口腔疾病干预。一是加强无烟环境建设,全面推进潍坊口腔医院禁烟工作;二是在“健康口腔 微笑少年”、“健康口腔 幸福家庭”等项目成果的基础上,继续针对性地开展口腔健康检查,为少年儿童建立口腔健康档案,促进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口腔疾病早诊早治;三是积极参加潍坊市适龄儿童免费牙齿窝沟封闭防龋项目,为提高小学生口腔保健意识和口腔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努力。

  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潍坊口腔医院作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核心单位、山东省口腔医院医联体首批成员单位,以及潍城区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积极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不断规范口腔疾病诊疗行为。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推行“温柔牙医”服务模式,逐步建立健全口腔医疗服务体系,现设潍坊口腔医院明德院区、南关院区、新华院区、福寿院区以及潍坊医学院口腔医院,为潍坊市区广大口腔疾病患者提供规范、温馨、周到的口腔医疗保健服务。

  加强人力资源建设。潍坊口腔医院积极加强口腔健康教育、口腔疾病防治和口腔护理等实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培训。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00人,其中执业医师100人,高、中级职称8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30余人,形成了合理的人才梯队。

  在临床工作中,潍坊口腔医院贯彻落实预约诊疗服务机制、患者满意评价体系、无假日医院、文明服务承诺等措施,实施“阳光收费工程”,参照实行政府指导价,接受潍坊市物价部门监管及卫计部门的业务指导,并承担中小学生牙病普查、防治、窝沟封闭等公益职能。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潍坊市先进党组织、党建示范点、富民兴潍先进集体、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市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防龋项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潍坊口腔医院集口腔医疗、保健、科研、教学、新技术推广应用于一体,推行“温柔牙医”服务模式,致力于为潍坊市乃至周边市区提供高水平的口腔诊疗、预防及保健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