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医疗行动

2019-01-21 16:58:00    作者:屈钰庭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互联网+医疗等,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的指示要求,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让百姓在就诊过程中享受更多的便捷服务,潍坊市人民医院推行一系列便民举措,通过创新服务、加快实现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建立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体系,提高百姓在就医过程中的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需求。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董征 李刚)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互联网+医疗等,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的指示要求,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让百姓在就诊过程中享受更多的便捷服务,潍坊市人民医院推行一系列便民举措,通过创新服务、加快实现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建立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体系,提高百姓在就医过程中的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需求。

  共享轮椅

  潍坊市人民医院在拥有现有的全自动电子血压计、电子体重计、共享充电宝、共享纸巾等便民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再添新的便民服务项目,在医院门诊部、急诊部、住院二部共安装了22辆共享轮椅和4辆共享担架车。

  此次新增共享轮椅、担架车的便民举措,为更多行动不便的患者就医带来便利。手机扫码,开锁取车,简单几步就能借用,告别了过去排队登记、抵押现金的繁琐。此外,所有共享轮椅和担架车都会由专业人员定期进行清洗消毒、保养维修,以保证患者的使用安全。

  网络支付

  为提高服务效率,方便患者就医,潍坊市人民医院全面开展移动支付等“一站式”结算服务,为患者提供银联、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优化支付流程,诊室开通了诊间记账、结算。同时在门诊、急诊、医技、住院等区域配备自助服务设备66台/套,为患者提供导诊、挂号、缴费、信息查询、检查报告打印等服务,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智慧药房

 

  药房引进自动化发药设备,与医院管理信息系统(HIS)对接,进行预配候取调剂模式,实现了药房调剂工作向信息化、流程化、自动化的转变,简化了调配环节,提高了药品的发放率,保证了患者的用药安全,大幅缩短了患者排队取药时间,降低了管理成本,有利于药师的工作重心由原来传统的单纯配方发药向药学服务上转移,使药师有更多的时间与患者沟通,向患者提供合理用药及健康用药等方面的用药咨询服务,提高患者对药师的信任度及依赖性。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