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保健办弘扬“四种精神”做好干部保健工作

2018-07-19 11:03:00    作者:沈晓茜 朱进国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干部保健工作不仅直接体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水平,而且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既是医疗服务,更是政治工作。做好干部保健工作政治性强,责任重大。为此,潍坊市保健办以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四种精神”,认真做好干部保健工作。

  大众网7月19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朱进国)干部保健工作不仅直接体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水平,而且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既是医疗服务,更是政治工作。做好干部保健工作政治性强,责任重大。为此,潍坊市保健办以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四种精神”,认真做好干部保健工作。

  担当进取、从细处着手,做好干部保健工作 

  潍坊市保健办承担全市保健对象的保健任务,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保健对象级别不同、保健对象所在地点不同、个人需求不同,总书记曾多次对干部医疗保健工作做过重要指示“医疗保健工作既是医疗服务,又是政治服务,做得好不好关系到国家和发展的大局,无论有多难,任务有多艰巨,都要把这项工作做好”。为保健工作指明了方向。日常工作中,保健办认真对待,从细处着手,多次召开医院和科室领导的会议,要求他们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干部保健工作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以对党负责、对党忠诚的态度,从细微之处做好保健工作,要积极主动汇报保健对象的健康情况,保健医护人员的培养教育情况,切实做好干部保健工作,使他们对党委、政府满意,对保健工作满意,用最健康的体魄、最积极的心态去工作,去奉献。

  改革创新,有所作为,做好保健基地的建设工作 

  保健病房没有专业、保健病房的医护人员没有技术,保健病房的医疗水平不高,这是多年来人们对从事干部保健工作医护人员的评价。这一偏见使得年轻医护人员不安心在干部病房工作,严重影响了干部保健队伍的稳定,制约了干部保健事业的发展。潍坊市保健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充分发挥老专家的作用,针对服务对象、疾病的不同,联系相关专业的专家,发挥他们的医疗技术专长,为干部保健对象服务,同时带动干部保健科医疗技术提升。二是积极联系国家、省内专家,遇到特殊服务对象、特殊疾病,积极联系国内、省内专家进行会诊,确保服务对象满意。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和技术创新。加强对保健专家的培养管理,为其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定期安排保健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学习不断钻研业务,学习新技术新疗法,提高诊疗水平,加强学科建设,确立自己的专业特色和特长,逐步建立干部病房的优势,以更好地为干部保健对象和老年患者服务。

  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提高干部保健工作主动性 

  潍坊市保健办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重视体检工作,健康体检可以及早发现身体所存在的健康问题,所以我们在干部保健的日常工作中越来越重视健康体检。结合近几年疾病谱的变化,并根据每个干部不同的年龄、即往身体状况、上年度体检结果,制定体检项目和内容,在指定必查项目的基础上,再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提供一些可选项目,避免查体流于形式,力求个体化,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每个干部建立《健康手册》,保存好体检结果,针对查体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健康指导和诊治措施,并定期回访,使得体检和保健、医疗之间保持连续性。对于体检资料进行信息化管理和科学统计,体检结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疾病谱的新变化,及时向上级管理部门做汇报,以便制定相关政策以及有效的预防措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