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百年名院党旗红 “四个医院”惠民生

2018-07-19 10:42:00    作者:沈晓茜 邹丰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潍坊市人民医院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以“一个统领,一个战略,一个目标”为内容的“三个一”党建特色品牌,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创新医院、平安医院、舒心医院、人文医院”发展战略,打造高水平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大众网7月19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邹丰强 陈泽坤) 近年来,潍坊市人民医院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以“一个统领,一个战略,一个目标”为内容的“三个一”党建特色品牌,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创新医院、平安医院、舒心医院、人文医院”发展战略,打造高水平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 

  抓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在全市卫生系统率先建立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百分制量化考核制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深化医改、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过程中,将党委议事作为理事会决策、管理层执行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抓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院党委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纳入“作风建设年”活动,调研梳理出问题11个、制定措施34条,涵盖党建、医疗服务、后勤保障等11项内容,深化整改推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注重在临床一线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以党员为骨干,成立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面向群众的徒手心肺复苏培训、“粉红丝带”行动、关爱病残儿童等多项志愿者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仅今年上半年各支部就组织医患联谊、主题日义诊30余次,进社区、养老院、福利院健康宣教20余次。涌现出“最美员工”40余名,选树“潍坊好人”3名,其中陶艳丽被确定为“全市重大典型”,全院争先创优氛围浓厚。

  大力实施“四个医院”战略 

  管理创新驱动技术进步。该院大力实施技术创新“登峰计划”,从资金、设备上加大对重点研究项目的支持力度,全力推进30个高难度项目实现突破。开展“学科提升工程”“科研英才计划”,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

  夯实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完善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医疗、护理等26个专业获批市级质控中心主任单位。临床路径管理走在全省前列。开展护理“品管圈”113例,护理质量不断提升。

  舒心便利提升服务品质。推进预约诊疗,预约率达60%以上。“预约诊疗”获市直事业单位优质服务项目一等奖。开展精细化管理病房创建活动,有2/3的病房达标。实施“卫生间革命”,强化配备便民设施。外科大楼即将启用,将大幅改善患者住院、停车条件。

  人文关爱传递医学温暖。开展“你的痛,我懂得”换位体验活动,医务人员真实地体验气管插管、术前禁食等情境下患者的感受。在省内率先启动加速康复外科项目,减轻患者不适。健全关爱机制,执行个性化健康查体方案;设立职工互助基金,开展大病救助;生活困难的党员、职工会得到及时帮助。

  同时,该院还大力推进医院集团化建设,打造以“3(院本部)+2(二级医疗机构)+1(一级医疗机构)”为主体架构的医疗集团新模式;积极建设紧密型医联体,分级诊疗有序实施;鼎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充分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引领作用,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