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首个眩晕疾病科在昌乐县人民医院成立

2018-05-02 09: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眩晕疾病科是目前我县成立的首个以诊治各种头晕、眩晕、平衡障碍性疾病为特色的科室。

  

    4月27日,患者赵某的家属拿着一面锦旗来到眩晕疾病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原来,64岁的患者赵某 1个月前突发眩晕、行走不稳,视物模糊,眼前物体乱晃。曾在多家医院检查就诊,前前后后花了上万元,病情却越来越重,加上心理的恐惧,最后连路都不敢走了。就在赵某全家束手无策的时候,听说昌乐县人民医院成立了眩晕疾病科,家属马上就带着赵某来院找到眩晕疾病科主任赵伟杰就诊,“赵主任光拿手电筒照了照眼睛就知道我们得了什么病,住了10天院,通过药物治疗和康复训练,来的时候我们是用轮椅推着,昨天出院的时候是自己走着回的家,看东西也不乱动了,真神了!是赵主任让我走出了天旋地转的世界!”家属不断地重复这句话。据赵主任介绍,患者得的是“双侧前庭病”,通过多年对眩晕知识的培训学习和研究,目前,针对头晕、眩晕的诊疗已经较为成熟。

  眩晕疾病科是目前昌乐县成立的首个以诊治各种头晕、眩晕、平衡障碍性疾病为特色的科室。主要诊治各种急性或慢性头晕、眩晕、行走不稳的患者。眩晕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眩晕患者主观症状重,发病率高,尤其常见于中老年人,眩晕性疾病的发病率约为总人群的8%,头晕及周围性眩晕占医院门诊患者第三位。发病原因多,涉及多个学科:神经内科专业、耳鼻喉专业、心内科、临床心理专业、甚至贫血、肿瘤、用药不当等都可以出现眩晕(头晕)。

  眩晕疾病科具有全科性、综合性的特点,现有医护人员16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硕士研究生6人,知识一专多能,能满足各种眩晕疾病诊治的需要。学科带头人赵伟杰,副主任医师,青岛大学神经病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临床工作20年,先后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修神经内科专业。为适应眩晕性疾病学科建设的需要,2017年到北京武警总医院眩晕病研究所进修学习,并到同仁医院、省立医院眩晕中心学习。科室科所有人员全部到省级医院眩晕中心培训学习。

  眩晕疾病科常见疾病:耳石症(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脑血管病、梅尼埃病、迟发性膜迷路积水、突发耳聋伴眩晕、前庭神经炎、前庭阵发症、前庭性偏头痛、双侧前庭病、儿童眩晕及平衡障碍等。

  病区位置:昌乐县人民医院2号楼一楼(老年病一科)

  门诊位置:昌乐县人民医院老年病门诊(星期二、四、六为眩晕科门诊)

  病房电话:0536-6298245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