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人民医院:一面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2018-04-12 09: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昌乐县人民医院妇科收到了一面印有“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的锦旗,送锦旗的杨女士拉住主任王秀荣和护士长徐薇的手连声感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

  

    近日,昌乐县人民医院妇科收到了一面印有“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的锦旗,送锦旗的杨女士拉住主任王秀荣和护士长徐薇的手连声感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真是太谢谢你们的照顾了,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好的医生护士,尤其是我的主治医生张奎美,不但让我顺顺利利的康复出院,还耐心的鼓励我,给我信心……”

  原来,家住县城的杨女士在今年的3月份发现妊娠4个月来该院妇科进行引产手术。由于杨女士已经进行过两次剖宫产手术,且距离上次剖宫产手术仅十个月,尚处在哺乳期,妇科副主任、杨女士的主治医生张奎美心里清楚,如果进行自然引产,出现子宫破裂的风险很大,尽快剖宫结束分娩未尝不是一个两全的好办法,但考虑杨女士家中有两个年幼孩子需要照顾,且一个还需要哺乳,剖宫产对身体伤害大,短期内无法照顾孩子,更别说哺乳幼儿了,向患者及家属交代病情及风险,建议暂行自然引产,必要时剖宫产,患者表示理解并同意,于是按照计划,经腹注入药物引产。

  杨女士入院的第二天开始出现规律宫缩并疼痛难忍,主动要求进行剖宫产手术,尽快结束分娩。权衡之下,张奎美在做好万全的准备后,对杨女士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励她坚持自然引产,给予她鼓励和信心,转移她的注意力,帮助杨女士减轻疼痛。分娩期间杨女士难忍疼痛,多次要求剖宫产结束产程,张奎美一边紧张的密切注意杨女士的情况,生怕杨女士出现子宫破裂等意外情况,一边跟杨女士聊天,鼓励她坚持,耐心的安抚杨女士的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杨女士顺利完成引产,张奎美也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术后,杨女士很快就能下床活动并进行哺乳。身体恢复后的杨女士对张奎美医生的耐心劝解表示特别感激:“我与张医生素昧平生,但是张医生真是把我们病人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考虑,多亏张医生当时坚持让我自然引产,要不然身体怎么能恢复的这么快、这么好,一天都没有耽误我照顾小孩。住院的这几天,医生护士也都对我特别好,特别的热情周到,让我觉得很温暖很感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宣传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