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享养肝秘籍

2017-04-11 15:52:00    作者:赵丽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春季养好肝,不怕生病上火的,那在春季如何养肝呢?养肝方法那么多,究竟养肝关键秘籍在哪你知道吗?

  大众网4月11日讯(记者 赵丽 通讯员 赵晓莹)春季养好肝,不怕生病上火的,那在春季如何养肝呢?养肝方法那么多,究竟养肝关键秘籍在哪你知道吗?

  首先,要均衡营养,我们的肝脏是个化工厂,很多吃下去的事物都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处理,所以说对于这个努力工作的器官我们一定要温柔对待。营养学家表示,均衡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物元素这些养分都是肝脏所需要的。

  其次,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熬夜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当睡眠质量差或者是出现睡眠障碍的时候我们的肝脏也是会受累的。经过一天的劳动,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脏修复的时间,也是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的时间,所以我们最好在十一点之前就睡觉,这样能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还能让肝脏有效的排毒,保证我们全身的健康。

  再者,一定要保持乐观,生气伤肝,情绪的不良变化会严重伤害我们的肝脏,烦躁易怒和焦虑等情绪都会导致我们的肝气郁结,因此,中医认为,情绪护肝也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养肝吃什么呢?

  1.十字花科蔬菜

  卷心菜、花椰菜、白菜、白萝卜等食物,都是很适合养护肝脏时候吃的菜类,对肝脏的健康有比较大的好处了。

  2.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能养肝还能去肝火,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草莓性凉而且偏酸甜,能养肝又能护肝,草莓也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丰富,我们吃了对身体也很有好处。

  总结:养肝的秘籍介绍给大家了,平时注意防肝火,多喝水,吃些清淡食物,平时锻炼一下,也有助于散去不好的事情。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