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密布食品药品安全网

2017-04-01 09:07:00    作者:赵丽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坚持“发挥市场机制、推动社会共治”的“让市场管市场”食药安全治理方向,继续实施“党政综治、部门合治、行业自治、业态整治、社会共治”五治并举,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大众网4月1日讯(记者 赵丽)潍坊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坚持“发挥市场机制、推动社会共治”的“让市场管市场”食药安全治理方向,继续实施“党政综治、部门合治、行业自治、业态整治、社会共治”五治并举,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在推进智慧监管体系上,加快山东省建系统与潍坊市建系统的互补融合,开发应用全潍坊市食药监管移动办公APP,推行移动执法;全面推进学校食堂、重点餐饮单位后厨“阳光厨房”电视直播和市场快检室远程视频监控工程建设;深化快检托管全覆盖,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鼓励引导作用,推进市场快检室正常运转;推动探索学校食堂建设快检室、镇街配备快检车,实施“快检赶集”工程,发挥快检的市场倒逼作用;加强信用信息应用,推进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同时,探索引入消费者在购买食品药品或者餐饮消费后对业户实时评价,有效发挥市场评价约束作用。

  进一步细化各监管网格划分,落实网格层级责任;优化网格监管流程,完善网格监管工作制度,明确日常巡查记录、反馈、移交、整改、总结等环节流程,全面提升网格监管效能。继续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加快实施赋码追溯,今年年底实现全潍坊市持证食品生产企业赋码追溯全覆盖。推行阳光开放行动,年底全潍坊市“亮企”“亮店”“亮厨”企业分别扩大到400家、35000家、2300家。

  在规范落实行动中,潍坊市食药局将完善“双随机”抽查机制,全面落实分级分类管理、量化分级、GMP和GSP认证、质量约谈等监管措施,督促生产经营业户严格落实日常监管规范和内部管理规范,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六小”规范提升工程,完善“六小”业态管理办法,加大备案登记力度,深入实施统一标牌公示、限时定点经营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提升“六小”业态管理水平。

  在专项整治行动上将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重点品种、重点区域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打违法犯罪行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