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 爱流涌动--潍坊市中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7-03-09 09:52:00    作者:赵丽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每年春节前后都是献血淡季,同时又是用血高峰。近日,潍坊市血库告急,低于库存警戒线!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向社会奉献爱心,潍坊市中医院分两批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医护人员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中共有200名职工伸出爱的臂膀,无偿献血40000毫升。汩汩输注的热血,涓涓细流,汇成爱心江河。

  大众网3月9日讯(记者 赵丽)每年春节前后都是献血淡季,同时又是用血高峰。近日,潍坊市血库告急,低于库存警戒线!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向社会奉献爱心,潍坊市中医院分两批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医护人员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中共有200名职工伸出爱的臂膀,无偿献血40000毫升。汩汩输注的热血,涓涓细流,汇成爱心江河。

  3月4日,春光明媚,暖意融融。当天一大早,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来到潍坊市中医院门诊楼前,开始了一天的采血工作。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纷纷挽起袖子准备献血,热情高涨。他们中有急着回去忙科里的事的科主任,有刚下夜班匆匆赶来的护士,有刚做完手术的医生,有在轮休日特地从家中赶来的职工,还有被热情感染而加入的部分患者家属……献血者们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顺序录入个人信息、测血压、采血样、验血型、采血……

  “相约献血、纪念爱情”的牟治东和张晓辉

  “给我们的爱情留个纪念吧,马上就要结婚了,以后回忆起来也挺浪漫的不是吗?”说这话的时候,牟治东和张晓辉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幸福。“我俩都在医院上班,我在办公室,她在创伤骨科,我们两个都献过血,她在济南献过两次,来了又献过,我都是在咱潍坊的献血车里献的,这也是第一次一起献血吧。

  “献血也是救人”的皮肤科主任魏淑相

  “我的这个证,现在都不见了,等下护士说等下给我换个新的,现在想想,的确是用的时间挺长的了,我大学时就开始献血了。记得98年血库用血告急,然后我就跑去献血了,那是我第一次献血,现在想想,也算是我大学做过最有成就的一件事了吧,毕竟也算是救人嘛。

  后来我当了医生,一直在医院工作,虽然我们皮肤科基本不会输血,但是经常听说别的科室有大出血,急用血但没有血可用的情况,所以能献我还是尽量来献血,对得起我这身隔离衣,对得起我们医院的患者,对得起社会,我就很满足了。”

  “想想患者就不紧张”的骨伤科孙治

  “我是骨伤科门诊的,大出血我们这边倒是不多见,所以用血量比较少,不过毕竟身处医院这个环境,经常会听说血库血量又不多了,正好献血车来了,我也没多想,就来了。

  说起来我这是第二次献血了,还是有点小紧张,扎针倒是不疼,就是没由来的紧张,不过想想也是为患者出一份力,也就又把心按下来了。毕竟我是医生嘛,想到患者需要我,我就什么都无所谓了。”

  “怕也要忍着”的95后护士韩梦婷

  “有没有毛绒玩具,给我抱一下。”95年的年轻护士韩梦婷,虽然是第三次献血,依然有些紧张。“我是怕,是打怵,但是能救人,那我再怕也得忍着。不行了,不多说了,越说越紧张。”拍了这张照片后,她开始坐在座位上闭着眼哼着歌等待献血完成。

  据工会主席徐怀安介绍,“医生的本职工作就是救死扶伤,每次看到临床用血紧张时我们比病人家属都焦急,所以这次一听献血车来,咱们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都特别积极,你像检验科30多人,报名20多个,儿科20多人,报名10多个,基本都想来为患者献出自己的爱心。但是时间关系吧,我们不能耽误患者的治疗时间,所以只是同意了一部分人来献血,不过就算这样,也超过200人次了。”

  无偿献血活动是人与人互助友爱的行为,是确保临床用血需要和用血安全的举措。近年来,潍坊市中医院每年组织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临床用血患者搭起了爱的桥梁,更在社会中起到了无偿献血的带头作用。医护人员们无偿献血的善举,诠释了潍坊市中医院“厚德精医 仁爱济世”的院训精神,彰显了潍坊市中医院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在“雷锋月”里,他们以奉献的爱心诠释了、以实际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