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落户潍坊市中医院

2017-02-23 16:46:00    作者:沈晓茜 谭洁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月19日,潍坊市中医院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授牌仪式在潍坊市中医院举行。美国AHA中国区王革新处长、青岛急救中心宗仁杰、王秀玲主任导师出席授牌仪式,潍坊市中医院院长牟作峰与来宾交流讲话,副院长谭磊致辞,院长助理季波,党委成员、老年病科主任嵇克刚及医院急救培训骨干等20余人参加。

美国AHA中国区王革新处长,潍坊市中医院牟作峰院长等领导、技术骨干为“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揭牌

美国AHA中国区王革新处长、青岛急救中心宗仁杰、王秀玲主任导师出席授牌仪式

 

潍坊市中医院牟作峰院长参加授牌仪式,与来宾交流讲话

  大众网2月23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谭洁)2月19日,潍坊市中医院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授牌仪式在潍坊市中医院举行。美国AHA中国区王革新处长、青岛急救中心宗仁杰、王秀玲主任导师出席授牌仪式,潍坊市中医院院长牟作峰与来宾交流讲话,副院长谭磊致辞,院长助理季波,党委成员、老年病科主任嵇克刚及医院急救培训骨干等20余人参加。

美国AHA中国区王革新处长在培训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青岛急救中心宗仁杰主任导师为我院6名导师、24名学员进行技术指导

  为进一步规范急诊急救操作流程,提升医护人员国际化理论知识和急救技能,经美国心脏协会授权,市中医院成为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17日至19日,医院邀请王革新处长及宗仁杰、王秀玲两位主任导师对医院6名导师、24名学员进行面对面授课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范了导师和学员急救操作流程,提升了应急反应能力和水平。经过严格理论和技能考核,中心6名导师、24名学员顺利通过了考核,为AHA培训中心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

谭磊副院长在培训现场提出标准要求和目标

潍坊市中医院心内二科李杰主任导师正在为学员讲解胸外心脏按压规范

  近年来,潍坊市中医院为提升急诊急救能力,整合院前急救与院内急诊资源,成立了相对独立的大急救中心,配备了独立的收款、药房、放射、彩超、检验等科室,实现了“一站式”急救服务,建立起了院前、院内急救、重症监护“三位一体”的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并着力打造10分钟绿色抢救圈。强化急救知识培训,开展了全员急诊急救培训考核和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急救知识、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达到95%以上。

潍坊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尹庆卫主任导师,正在为学员示范胸外心脏按压动作要领

  此次美国心脏协会培训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潍坊市中医院急救培训能力已经获得国际认证。今后,市中医院将发挥AHA专业平台优势,加强本院医护人员及志愿队伍培训学习,凭借一流的培训设备、优秀的培训师资,采用全球统一的科学课程和教材为指引,开展国际规范化的高质量培训。每年举办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急诊急救技能培训班,开展急救急救知识进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等活动,改善潍坊市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医疗急救水平,提高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我市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死亡率和残疾率,努力为潍坊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快捷、更准确、更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

学员们正在进行球囊辅助呼吸的标准化操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