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访谈

大众网专访于康教授“科学膳食 关注营养”

2012-07-18 18:15:00    作者:沈晓茜 徐浩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于康教授“科学膳食,关注营养”专题报告会

讲座结束后本网健康频道记者专访于康教授

  大众网潍坊7月18日讯(记者 沈晓茜 徐浩)7月18日上午九点,由潍坊市营养协会与山东国青健康产业集团联合举办“科学膳食,关注营养”大型公益活动暨中国著名营养学专家于康教授专题报告会,在潍州剧场顺利举行。会议结束后,于康教授接受了潍坊大众网健康频道记者的专访。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针对目前“亚健康”人群、慢性疾病(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血脂、脂肪肝等)人群、上班一族等常见健康与疾病的有关问题,提供营养饮食解决方案,常见慢性病及并发症(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痛风等)的相关饮食问题及对策等。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营养新概念、体重的维护、科学用油、从“吃饱”到“吃好”日常三餐巧妙安排。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食物的种类和数量极大的丰富,但是慢性病的发生率却明显的增加。为了人们建立起健康平衡饮食的理念,有效地预防和防治慢性疾病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消除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误区,潍坊市营养协会与山东国青健康产业集团联合举办了此次“科学膳食,关注营养”大型公益活动暨中国著名营养学专家于康教授专题报告会。

  于康教授是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临床营养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获中国营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研究奖、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奖、日本外科代谢与营养学会优秀研究奖、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优秀工作者奖等。荣获“健康中国2011年度最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

  记者就本次专题报告会的内容,代表大众网网友向于康教授咨询了几个比较受关注的问题。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