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吃6食物加4药膳 让你的身材10全10美

2014-02-24 16:57:00    作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冬瓜皮 芹菜 药膳 山楂 单纯性肥胖症
[提要]做法 把荷叶、山楂、薏苡仁、陈皮加工磨成碎末,接着把碎末放入锅中,加入压碎的金桔,用热水冲泡后焖约20分钟后即可,可加少许冰糖。功效 能降脂化湿、理气行水、减肥轻身,适用于单纯性肥胖者。

瘦身吃6食物加4药膳 让你的身材10全10美

6大食物吃出女人好身材

  1、芹菜:负卡纤体蔬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营养,芹菜是效果很好的高纤维负卡减肥食品,消化芹菜所需要的热量比芹菜本身所带来的热量还要多,而且丰富的纤维素还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油脂和垃圾,清肠瘦身。芹菜还可以帮助低血压和利尿消肿,尤其适合体内湿气较大,水肿型肥胖女性。

  2、黄瓜:抑制脂肪最佳选择

  黄瓜不仅热量很低,其中所含的果胶、纤维素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促进肠道废物的排泄,预防便秘。更让人惊喜的是黄瓜所含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转换为脂肪。

  3、草莓:最养颜瘦身的零食

  草莓被称为減肥第一果,所含的维生素C和多酚物质非常丰富,帮助养颜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同时,还有利于铁的吸收。

  4、红茶:暖胃刮油第一选

  红茶可以起到暖胃,暖宫,增加代谢等功效,当然还会帮助我们分解一些摄入的过多油脂,起到刮油的功效。喜欢吃肉的女性,不妨经常自泡一些茶饮,是一个比较科学又简单的饮食搭配。尤其是对血脂患稍高的女性,经常饮用,是非常有帮助的。

  5、海带:女性排毒瘦身明星食品

  海带最大的好处是含有的胶质和岩藻多糖,可以增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可带走体内的油脂和毒素。

  6、玫瑰:利促代谢最佳饮品

  经常喝玫瑰花茶,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利尿并促进新陈代谢,很利于减肥瘦身。

  四药膳吃出窈窕身材

  山楂乌龙茶

  材料 乌龙茶5克,首乌、山楂、女贞子各15克,丹参9克,冬瓜皮20克。

  做法 先把首乌、山楂、丹参、女贞子、冬瓜皮都洗干净,接着把冬瓜皮切成块;把上述中药、食材都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约半个钟头,滤渣取汁后就可用来泡乌龙茶。

  功效 能降血脂、袪脂减肥、滋补肝肾、活血化瘀,适用于单纯性肥胖症。

  蜂蜜党参茶

  材料 罗汉果、茯苓、白术各10克,党参15克,泽泻6克,蜂蜜适量。

  做法 把所有中药材洗干净,罗汉果压碎后备用;在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水,接着放入所有中药材,大约煎煮20分钟后去渣留汁,把药汁倒入杯中,接着调入蜂蜜即可。

  功效 能降血糖、润肠通便、利水健脾、健脾养胃、止泻除湿,适用于脾虚型肥胖症。

  荷叶冰糖茶

  材料 荷叶30克,山楂、薏苡仁各10克,陈皮6克,金桔数个,冰糖适量。

  做法 把荷叶、山楂、薏苡仁、陈皮加工磨成碎末,接着把碎末放入锅中,加入压碎的金桔,用热水冲泡后焖约20分钟后即可,可加少许冰糖。

  功效 能降脂化湿、理气行水、减肥轻身,适用于单纯性肥胖者。

  红豆玉米须汤

  材料 红豆50克,冬瓜皮30克,西瓜皮90克,玉米须6克。

  做法 把红豆、冬瓜皮、西瓜皮分别洗干净,冬瓜皮、西瓜皮切成块状备用,玉米须也洗干净、切成段备用;把所有食材都放入锅中,然后加适量的水,加水后煎煮两次,每次半个钟头即可。

  功效 有利尿减肥、健脾清热等功效,适用于水肿性肥胖者。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