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四进四提升—潍坊市中医院在行动(三)

2023-06-05 15:10:06 来源: 潍坊市中医院 作者: 陈曦

  5月份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安排部署,潍坊市中医院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增强群众健康福祉。

  为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医药疗法的特色优势和独特作用,提升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提升中医药为民服务水平,潍坊市中医院组织专家进机关、校园、社区、乡村开展送中医特色疗法活动。

  送健康进机关

  医院组织中医药服务团队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传统脉诊、手法诊疗、传统导引等体验活动,为职工送去健康,提升干部职工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和健康水平。

治未病中心团队走进市农业银行

  送知识进学校

  组织专家团队到校园开展中医文化知识培训、体验中医药特色疗法等活动,促进青少年了解中医药、体验中医药、热爱中医药,增强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针灸科专家走进奎文区实验小学

治未病中心专家走进潍坊日向友好学校

  送文化进社区

  依据《黄帝内经》中“顺应四时,效法自然”的思想体系和四季养生理论,遵循“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四个关键时令的养生特点和二十四节气的养生保健要点,医院组织专家团队走进社区举办中医药科普宣传和特色疗法体验、推广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5月6日,专家团队走进奎文区赵疃社区

5月11日,专家团队走进寒亭区幸福名都小区

5月17日,专家团队走进高新区新昌社区

5月21日,专家团队走进高新区新城街道白沙河社区

  送技术进乡村

  医院组织中医药特色疗法推广团队,走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现场义诊、带教,指导基层医生学习掌握中医药特色技术,进一步增强基层中医药诊疗能力和水平。

5月18日,专家团队走进安丘市市立医院

5月19日,专家团队走进潍城区人民医院

  5月份以来,共开展中医特色疗法“四进”活动27场次,培训带教660人,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