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暖心千人行动|潍坊眼科医院西院区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暖群众

2022-11-24 10:26:34 来源: 潍坊眼科医院 作者: 孔婷婷

  近日,潍城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暖冬暖心千人行动”

  潍坊眼科医院西院区作为潍城区志愿联合会成员,积极参与潍城区军埠口街道、望留街道、南关街道、城关街道、北关街道共5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完成潍城区70岁以上500多户低保家庭走访活动。

  结对互建进社区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持续一周,虽然有苦有累,但各部门、社团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忙得热火朝天,也算得上在冬日的严寒,为老人们送去了带去了一丝温暖。

  走访中,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家庭和生活状况,并带去了捐助的面粉、牛奶等物资。

  温暖送家中

  ”孙阿姨,这两天家里暖和不?过冬取暖的物资准备好了吗?需要大家帮您做点什么?“志愿者关心的问候,让孙阿姨感到心里暖暖的,“家里挺暖和的,一切都好,谢谢你们”,孙阿姨拉着他们的手喜悦地说道。

  这一路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有说有笑,帮老人解闷,为老人排忧解难,老人们脸上真心的笑容,一句句真诚的“谢谢”,都是对“暖冬暖心千人行动”的深深感激和认可。

  实现群众“微心愿”

  走访过程中,潍坊眼科医院西院区志愿服务队了解到了一个不幸的家庭,赵阿姨(化名)自年轻时特别要强,丈夫去世后,自己全力抚养大了3个孩子,然而她60来岁得了脑血栓,失去了自理能力,两个女儿也身患残疾。但幸运的是,她有一位特别孝顺的儿子,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承担起照顾家人的重担,甚至为此辞去了工作。

  临行之时,志愿服务队综合考虑,决定将这家作为单独的帮扶对象。王大哥得知他们是潍坊眼科医院工作人员后,诉说母亲有一只眼睛视力不好,已经有好几年了。志愿者们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11月21日,潍坊眼科医院西院区领导安排工作人员,将老人家接到医院,请高院长为其进行了眼科检查。老人及家人深深感激,也对医疗技术和服务大为称赞。

  为赵阿姨做眼检查

  志愿服务传递文明温度

  弘扬文明精神,共建和谐社会。潍坊眼科医院西院区将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履行社会职责,帮助更多的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在此呼吁更多人能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弘扬时代新风。凝聚志愿力量,共创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