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人民医院:暖心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2022-11-15 10:28:03 来源: 寿光市人民医院 作者: 陈曦

  为持续改进医疗服务措施,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寿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推进了一系列提高患者满意率的举措。

  为入院患者办理电子入院及缴费手续,缩短了患者办理入院手续的时间,极大方便了患者。从患者入院时,肿瘤科的每一位护士都会主动帮助患者提取物品,热情送至病床前,向患者及家属介绍科室主任、护士长、责任护士,并熟悉科室病房环境。

  责任护士帮助患者整理衣袖、盖上被子、摇起床头、拉起护栏;一句“阿姨您好”“大爷您好”,让服务更加温暖人心。向患者事无巨细地告知注意事项,及时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包括吃了多少饭?喝了多少水?小便量是否达标等等;巡视病房时主动询问,尽力帮助。怕爷爷奶奶们记不住,同样的话,护士们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让患者复述了一次又一次!看似简单的举措,却深入人心。

  带班护士长对当天的出院患者进行电话随访,全面了解患者需要,并再次进行院外健康指导,告知再次来院复诊的时间。同时征求住院期间的意见或者建议,如有不满,及时解释,快速处理,尽可能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急病人所急,解病人所需,点滴细节之间,医护人员用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让踌躇无措、内心焦躁的患者及家属,在肿瘤科得到了最大的安慰和鼓励。

  肿瘤科全体医疗护理人员将始终秉承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德术并举,求实进取”的院训,时刻做到用“热心、耐心、爱心、细心、精心”呵护病人,把患者当朋友、当亲人,让医疗护理服务更有质量、更有温度,切实守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