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 泪道疾病实用诊疗技术学习班暨潍坊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年会精彩回顾

2022-11-15 10:28:00 来源: 潍坊眼科医院 作者: 孔婷婷

  乘八面来风,应万众企盼。11月12日,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泪道疾病实用诊疗技术学习班”暨潍坊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年会如期而至,于山东潍坊隆重举行。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大会以线上形式举办,多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云端相聚,就泪道疾病专题和眼科临床、基础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共襄学术盛宴。

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医务部主任逄作祥主持会议

正大光明眼科集团总院长孙先勇致辞

  潍坊市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一路走来,这离不开前辈们的无私奉献,也离不开青年医师们的积极进取,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眼科同道的大力支持。在本次会议中,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同推动我市眼科诊疗技术的发展。

  此次盛会也广受国内眼科业内关注和支持,中国著名眼科专家,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眼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陈有信教授为大会发来贺词。

  名家论道,共话前沿探新知

  精彩的致辞拉开了大会的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专家们云端论道,以创新的选题思路、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规范的临床应用,成就了这场“高含金量”的行业盛会。

  会议特别邀请到日照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徐鑫彦院长、寿光正大光明眼科医院王琳院长、潍坊阳光融合医院眼科王永强主任、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中心王平主任主持,分享独到见解,奏响学术强音,与广大眼科同仁们共建共享此次盛会。

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医学部陶海主任教授

《陈旧性泪道外伤合并眼睑内眦畸形的诊断和治疗研究进展》

淄博市中心医院眼科王少鹏教授

《RPC一例》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肖彩雯教授

《外伤性泪道阻塞和内眦畸形的手术整复》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鼻相关微创外科涂云海副教授

《鼻腔鼻窦解剖解剖特点在EE-DCR中的临床意义》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张伟教授

《眶鼻颌泪道复合伤手术整复之泪道成形再通及旁路置管重建手术》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温莹教授

《儿童青少年干眼的诊断及治疗》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张磊教授

《多巴胺抑制氧诱导性小鼠视网膜病变新生血管的实验研究》

南京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科范金鲁教授

《先天性泪点发育不全的治疗原则》

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李元彬教授

《晶体脱位的手术治疗》

青岛市立医院眼科中心周占宇教授

《特发性黄斑前膜》

合肥普瑞眼科医院泪道专科段玉龙副教授

《泪道疾病手术技巧与心得》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眼表泪道科朱兆春副教授

《不能忽视的非阻塞性溢泪原因及处理》

潍坊阳光融合医院眼科王永强教授

《如何提高接受抗VEGF药物治疗患者的满意度》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中心王平副教授

《再谈前后节联合手术》

南京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科郑群主治医师

《泪囊真假“囊肿”》

潍坊市中医院眼科杨媛副主任医师

《玻璃体消融 让“视”界更清晰》

潍坊眼科医院斜弱视科喻文倩副教授

《Alstr?m综合征一例》

济南明水眼科医院李兆瑞主治医师

《以泪小管炎为首发表现IgG4相关疾病1例》

潍坊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付勇主治医师

《捉“妖”记》

安丘市人民医院眼科郑燕主治医师

《NVG诊疗思路》

潍坊眼科医院角膜病科张鹏飞医师

《角膜移植手术相关干眼的临床特点及治疗分析》

滨州人民医院眼科杨超教授

《以眼睑红肿为首发症状的眶淋巴瘤1例》

潍坊眼科医院眼眶泪道整形中心尤力副教授

《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口处理体会》

  精彩直播,钻研技术享智慧

  本次会议还面向全国眼科医生特别安排了手术直播环节,潍坊眼科医院泪道病专家逄作祥主任进行了《双侧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RS-2管置管术》手术直播,邀请了国内著名泪道病专家范金鲁教授实时讲解点评,与眼科同道们分享交流手术经验。

  此次泪道疾病实用诊疗技术学习班暨潍坊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年会在正大光明眼科集团潍坊眼科医院成功举办,会议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受到了国内眼科行业的广泛关注,当天云端会议观看达2.74万人次,是国内眼科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进一步推动了眼科学同仁的交流与深度合作,促进了全国眼科学事业的融合创新发展。未来,这一眼科界亮眼的学术平台和品牌,将进一步发扬人才、科研、技术等优势,为山东省眼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