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我想对您说(十)

2022-09-29 08:54:01 来源: 潍坊市中医院 作者: 陈曦

  中医之火照亮前行征途,心怀仁爱绽放济世梦想。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已经三周岁了。她年轻有干劲,温柔有力量,仁爱而坚定。在这三年的岁月里,“我”见证了她怎样的成长、“我”和她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又收获了怎样的感动?且听“我”娓娓道来。

  东院区脑病一科

  用心去做 唱响青春

  花开花落,寒来暑往。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三年的历程岁月章回,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迎来了它三岁生日。悠悠三载,写进了多少坎坷和荆棘,融进了多少光荣与梦想。今天三年的故事由我来讲述。

  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脑病一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首批中医药重点学科、山东省中医药优势专科、“鸢都学者”设岗单位。东院区脑病一科,其前身为潍坊市中医院脑病三科,2019年10月1日东院区成立时,脑病三科全体医护人员携手搬迁至东院区,目前设立床位90张。

  以传承“大爱”为基石。为让“大爱”理念深入人心,科室定期组织推出案例式练功比武,提升专业素质;举行互换岗位互评、换位体验等活动,完善日常工作细节;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提高了全科人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职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以延续“大爱”为内涵。为让“大爱”渗透工作的每个环节,在科主任领导下,我们将工作开展情况装订成册,并定期召开青年文明号工作创建会议,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科室引导职工树立以患者利益为本的服务理念,推行人性化服务,倡导文明用语,加强医患沟通。对医务人员进行素质教育和礼仪培训,以规范的言行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东院区脑病一科把患者的认同作为职工工作的动力,职工对工作的全心投入作为患者信赖的根基,两者相辅相存,和谐之音长存。自建科以来,东院区脑病一科多次收受到患者送来的锦旗,表扬信,一位家属先后两次敲锣打鼓到院办送表扬信。完善的回访制度,在科室与患者之间架起了友谊和信任的桥梁。

  以弘扬“大爱”为根本。我们将科室建设与“大爱”紧密结合,旨在传递大医精诚的仁爱情怀。深入开展“创新创效创优”和“青年志愿者”等活动,积极进取,为推动医院建设发展及保障群众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科室连续多年被医院评为先进科室、优秀管理奖和优质护理服务奖,被潍坊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成功创建了省级“青年文明号”,被医院评为“中医特色护理示范病房”。

  近年来,在院党委的示范、带动、引领下,东院区脑病一科各项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下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用青春和汗水奏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