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我想对您说(四)

2022-09-23 14:42:05 来源: 潍坊市中医院 作者: 陈曦

  中医之火照亮前行征途,心怀仁爱绽放济世梦想。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已经三周岁了。她年轻有干劲,温柔有力量,仁爱而坚定。在这三年的岁月里,“我”见证了她怎样的成长、“我”和她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又收获了怎样的感动?且听“我”娓娓道来。

  铿锵玫瑰 绽放美丽

  不知不觉中,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即将开诊3周年,东院区内分泌科也将迎来3周岁生日。回首3年来,东院区内分泌科的姐妹们齐心合力、不畏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将科室发展壮大。3年来,我们在工作中有付出、有收获、有挫折、有成长,就像铿锵玫瑰,傲娇绽放我们的美丽。

  一个讲奉献的团队

  3年来,科室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主人翁意识,将科室当作我们的大家庭。科室成立之初,东院区内分泌科主任刘金玲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利用周末去社区医院坐诊、下乡帮扶义诊、学校讲课;副主任曹莹肩负着病房值班、门诊坐诊、院内会诊、院内胰岛素泵巡视等任务,同时也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义诊、社区坐诊、医学院讲课等活动;邬宜君大夫因科室人手不够,休产假仅两个月就返回了工作岗位。王丽艳医生离家最近,也是夜间来医院加班最多的;李逸潇医生虽然刚参加工作2年,平时也是以医院为家,加班成了家常便饭。科室里每个人都默默地付出而毫无怨言。

  一个讲责任的团队

  随着患者量逐年增加,提高患者满意度是我们更高的追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技术水平、能给患者治好病才是硬道理。科室每周固定时间进行业务学习,病例讨论,并结合个人意愿及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制定二级学科发展方向,以糖尿病学为基础,分出甲状腺、骨质疏松、生长发育等多个亚专业方向,及时学习掌握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新技术及新进展,从中医到西医,从理论到临床,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内分泌科的优势病种是糖尿病及甲状腺疾病,科室积极筹备建设“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以期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最佳诊疗方案,提高糖尿病知识普及率与早期防控率。并将医学信息网络与人工智能学习技术相结合,建立辅助诊疗系统,规范诊疗路径,提高医生工作效率。通过分级诊疗,一站式管理,提高患者管理率和控制率,减少慢病疾病负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矮身材患者越来越多,科室开设生长发育门诊,帮助性早熟及发育迟缓儿童查明病因,精准治疗,努力让患儿达到预期身高,减少性早熟、矮身材带来的社会心理负面影响。

  科室成立肥胖病门诊,为肥胖患者区别单纯性肥胖和内分泌疾病引起的肥胖,对患者进行专业个性化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帮助肥胖患者重塑健康生活方式,恢复健康的体形,有效预防和治疗肥胖及其带来的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相关性疾病。目前结合临床经验研制的具有健脾祛湿、泻浊消脂功效的祛湿瘦身饮疗效显著,深受患者欢迎。

  一个充满温情的团队

  平时的工作让人身心疲惫,但有温暖支撑着我们抱团前行,我们也是充满温情的团队。工作中没有指责及埋怨,只有善意的提醒与理解。生活中大家相互关心,相互支持,虽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总能让我们从这些许小事中体会到家的温暖。

  回想3年前得知要来东院区的犹豫不决,再到现如今越来越好的东院区内分泌科,我们只有感恩和感谢。

  即将3周岁的东院区内分泌科还很年轻,还与医院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作为东院区内分泌科团队中的每一员,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响应医院的号召,相互扶持,共同进步,身怀仁心,力争仁术,始终以患者为中心,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为医院的发展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