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 护佑健康】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2022-09-19 11:06:34 来源: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 陈曦

  为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号召,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9月17日,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专家走进奎文区新茂社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周边小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慢性病患者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骨科、中医科、妇产科、儿科和放射科、超声医学科等组成的医护专家团队认真负责,仔细听取患者诉求,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检查,根据具体病情给予合理化的就诊建议及用药指导,引导居民科学就医。

  为了提高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效果,医院还精心准备,为社区居民合理规划了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监测、彩超、胸部DR影像检查等。在专家团队的共同协作下,义诊活动顺利结束,心电图监测、彩超、胸部DR影像检查100余人次,咨询及用药服务180余人次,获得了周边居民好评。

  今后,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常态化组织惠民义诊活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健康潍坊建设贡献二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