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卫健委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2-09-15 16:05:32 来源: 潍坊市中心血站 作者: 陈曦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消除网络安全隐患,9月5日-11日,潍坊市卫健委联合市中心血站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

  组织培训学习。9月7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培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宣传党和国家的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和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进一步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法制观念和防护技能,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提升全市卫生健康行业防范风险、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606a9323ae074870a879d158927ab4aa.jpg

  营造宣传氛围。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办)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医疗卫生机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服务窗口发放宣传册。利用自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加强网络的覆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广大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献血者的网络安全意识。

  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上网宣传资料,现场交流,答疑解惑,主要针对群众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网上购物诈骗、网上娱乐、养老诈骗、交友骗局以及黑客、病毒入侵等网络安全常识,广泛倡导网络安全理念,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全面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水平,筑牢网络信息安全屏障,切实加强全民网络文明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