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人民医院: 外出学习“取经”,打造管理服务新样板

2022-05-19 17:18:33 来源:  作者: 陈曦

  为进一步推动“6S”管理的落实,5月13日,寿光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样板科室及部分行政职能后勤部门共38人在相关院领导带领下,到莒县人民医院参观学习8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学习)精益化管理。

  莒县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及相关对口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医院参观学习组,并就8S精益管理工作经验进行座谈。

  会上,莒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单宗沂对寿光人民医院参观学习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莒县人民医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单主席介绍,莒县人民医院自开展8S精益管理以来,医院及员工面貌焕然一新,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大大提高,患者和患者家属就医体验也不断提升;8S精益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艳艳以PPT的形式做《8S精益管理成果汇报》,通过具体数据和大量图片进行详细展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莒县人民医院推进8S精益化管理的具体做法、亮点和取得的一些成效。

  在莒县人民医院领导和对口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寿光市人民医院参观学习组依次参观了莒县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护理部、信息管理部、急诊医学科、消防泵房、智能化节能办、相关临床科室等,实地感受了莒县人民医院“8S”精益化管理的成果,其规范整洁的工作环境,摆放有序的各类药品、物资及办公用具,清晰明了的标签标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8S精益管理理念与实际操作有了全面认识和掌握,也更加坚定了开展精益管理工作的信念。医院将扎实学习莒县人民医院的做法,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展开推广,真正把6S落实到提高工作人员素养、改善医疗服务和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的目的上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