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人民医院: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2022-05-20 17:18:32 来源:  作者: 陈曦

  5月14日下午,寿光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外科系统破伤风预防会议。本次会议特邀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动物伤害救治分会常务理事、潍坊市动物伤害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宋建华主任及寿光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王景刚主任进行授课交流。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外科系统各主任及护士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急诊科主任付斌表示,本次会议是在促进破伤风学术交流的基础上,使大家了解破伤风诊疗的新进展,一起讨论学习“2019版非新生儿破伤风指南”,提高医院外科系统各科室对破伤风的诊疗能力,进一步普及破伤风疾病防控知识。

  寿光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王景刚主任针对破伤风预防与执行方面的一些问题作了解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动物伤害救治分会常务理事、潍坊市动物伤害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宋建华主任进行了授课。

  会上,外科系统各科室主任针对临床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杨子来副院长最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针对医院外科系统各临床科室对破伤风的诊疗做出了规范,规避了一些医疗隐患和风险,有效解决了破伤风在临床使用和接种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将进一步保护患者安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