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人民医院超声科:患者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2022-05-20 17:18:32 来源:  作者: 陈曦

  疫情无情人有情。2022年3月,疫情卷土重来,寿光市人民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门诊和病房工作进行了相应的安排部署,如紧急封闭院区、病房;一名住院患者仅留一名家属陪护;需要到门诊做检查的患者,须提前预约、错时检查;启用医管家专人引导等。

  寿光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因检查室门口过窄,多功能检查床推不进去,科室人员与医管家陪护人员不得不分开搬动检查床和患者,再抬进抬出,但是陪护人员有限,类似检查的患者很多,既加重了陪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负担,又浪费了时间,导致后面的患者等待时间延长,心情焦躁,容易造成医患关系紧张,也不利于疫情防控。而且在搬动过程中,还有可能加重患者身体上的不适,如骨折患者。针对这种情况,超声科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科室的配合下,利用晚上的停诊时间,扩大了三个检查室的门口。现在,病人在多功能检查床上可以轻松进入检查室进行检查,方便了很多,陪护人员终于不再“愁搬床”了,患者及陪护人员为此纷纷点赞。

  超声科全体人员表示,尽管处在特殊时期,大家仍旧初心不改,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努力提高病人满意度,让患者的就医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