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张伦忠教授入选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022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

2022-05-20 08:37:00 来源:  作者: 陈曦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和2022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经各省(区、市)中医药主管部门、中国中医科学院等推荐部门遴选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审定,潍坊市中医院张伦忠教授成功入选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和2022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

  师承和建设传承工作室是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中医药传承人才的重要载体,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传承是中医传承的重要内容。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让中医“绝技”代代相传。

  张伦忠

  潍坊市中医院脑病中心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脑病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指导老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鸢都学者特聘专家,潍坊市首批专业技术创新人才。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健康管理学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亚健康协会中医康复学会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中医脑病区域诊疗中心主任,省中医脑病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潍坊市中医药学会中风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医师协会中医内科分会主任委员,市康复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市中药处方质控中心主任,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曾荣获全国优秀管理院长,山东省中医杰出贡献奖,山东首届医师节优秀医师并记二等功,省两好一满意先进标兵并记二等功,省先进基层医务工作者,潍坊市中医药突出贡献奖并记三等功,市杰出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从医三十七年余,一直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对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疑难杂症有较高的造诣,尤其在脑血管病的诊疗方面,在省内具有较大的影响。近年来,对治未病研究颇多,尤擅长用膏方调养亚健康状态,受到大众的推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