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人民医院冯丽:用真诚服务提升自我价值

2022-05-08 16:08:31 来源: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潍坊报道

  她是一位在护理一线工作19年、来自青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普通护士。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就暗自下定决心要以护理先驱——南丁格尔为榜样,以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自己所热爱的护理事业。她就是冯丽,一个平凡的护理工作者,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最初的梦想。

  在多年的工作中,冯丽十几年如一日,认认真真、任劳任怨、踏实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自己满腔的热情,把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融入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去,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2020年,呼吸内科收治了一位孤寡病人,由于家庭贫困,加之疾病的长期折磨,患者蓬头垢面、满头虱子、气味刺鼻。见此情景,冯丽主动为患者洗头、擦澡、灭虱,并从自己家里为患者拿来干净衣服,用赤诚之心感动了患者、感染了同病房的病人及家属。随后,冯丽和同事一道,为这位患者制定了详细实用的护理计划,保障了患者顺利康复并出院。冯丽常说,护理岗位不仅要能做事,更要善做事、愿做事。她用实际行动积极应对和化解护理工作中的苦、脏、累,成绩突出,表现优异。

  2022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潍城。11日,青州市人民医院接到通知,要求立即组织20名医护人员随队前往支援。冯丽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直接从工作岗位上赶往集合点,来不及和家人告别解释,顾不得两个年幼孩子。疫情就是命令,15分钟准备时间,连个人行李都没来得及带,她穿着单衣单裤,手里拿着医院紧急配备的防控物资逆向而行。

  在先后两次援潍期间,冯丽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凡事想在前、冲在前,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要求为高风险密接者采样,带领所在小组,坚守一线,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做到“应检尽检、规范操作、不漏一个”,每天连续六七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休息、不去厕所。防护服密不透气,一轮采集下来满身是汗,头发湿的像刚洗了澡,面屏和口罩在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印痕,而采样操作却是眼疾手快、不曾停歇,每天都在挑战并战胜了自己的生理极限。

  在第二次援潍之后,隔离休整两天,她再次参加支援安丘医疗队。夜间温度突降,穿着单薄,每采一人就要用冰冷的消毒液反复消毒双手,二十几秒就必须完成一次采样。这看似简单的工作,每班需要重复几百遍,甚至上千遍,即便手脚冻僵,她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同事劝她休息一下,她总是笑着说:“不要紧、我不累,我还能坚持”。

  艰难困苦显担当,危机时刻露本色,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脸带微笑,用一双温暖的手和一颗善良的心,驱散患者的痛苦和忧伤。她的敬业、她的无私、她的奉献,是新时代合格医护工作者的真实写照。她是一位当之无愧的优秀护士。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