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 | 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疗部开展”精品技术沙龙“活动

2022-05-07 13:31:04 来源:  作者: 陈曦

  为更好地促进学科间协同发展,充分体现多学科诊疗优势,保障复杂疾病患者的生命安全,医疗部组织开展“精品技术沙龙”系列活动。

  4月29日下午,第一期“精品技术沙龙”活动如期开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房颤三维射频消融术”。副院长蔡跃红出席并致辞,心内一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心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肿瘤内科等科室主任及专家参加活动。

  心内一科副主任医师陈彦波作了题为“数据化时代的房颤解决方案-房颤射频消融术”的学术汇报,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曹广信结合本专业的一例病案进行了题为“反复下肢动脉栓塞致死亡1例分析”的病例介绍。各科室专家结合本专业中实际遇到的困惑和疑难病例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对类似疾病的诊疗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患者管理、随访等关键节点的关键诊疗方案。

  “精品技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为各个学科提供了一个展现精品技术、优势技术、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展了临床思维,促进了学科的高度融合发展。“精品技术沙龙”将作为医院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按照两周一期的频率持续下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科影响力和辐射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