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有情 大爱无疆——阳光融和医院2022春疫情防控与救治纪实(下)

2022-04-18 17:09:00    作者:孔婷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患者,融和,医护人员,医院,兄弟
[提要]

  生命的希望:两名婴儿出生在融和,院长受托为宝宝起名

  医院产科中心是第一批接收兄弟城市普通患者的科室,在接收患者的同时,针对随时分娩的产妇,产科中心韩丽华主任在第一时间协调麻醉科、手术室、感染疾控科等相关负责人,并制定好应急预案。

  3月23日晚,来自兄弟城市的一名产妇突然发动宫缩,按照相关要求,产妇被闭环转运至产房,医护人员提到到位。24日零时许,一声清亮的啼哭声在产房响起,产妇顺产一女婴,4200克,母女平安!这是融和效率,也是提前筹备、细致考虑、严格管理的结果,新生儿的出生,也为全院吹响了接收兄弟城市普通患者胜利的号角。

  当天,共有两位从兄弟城市转来的孕妇顺利产下两个女婴,母女健康平安。两家家长兴奋之余,还希望王明晓院长为其孩子取名。

  王明晓院长经过认真思考,反复斟酌,给这个李姓女婴起名叫李融,小名叫阳光。李是姓,融字既有调和、和谐的意思,其衍意字典上是长远、永久的意思,又含有阳光融和医院的一个“融”字,小名阳光是明亮灿烂的意思,又含有我们阳光保险集团公司的“阳光”两个字,所以从中国文化来看,既文雅,又吉利。

  另一个耿姓女婴,起名叫耿和,耿是姓,和在词典上是平和、温和、柔和的意思,适合于女孩子,这个字又含有我们阳光融和医院的“和”字,小名风筝是指潍坊是风筝之都,在潍坊出生有着特殊的意义,而风筝对女孩又有灵巧可爱的形象。

  这两个新生婴儿的名字,使家属万分高兴,甚至流下了泪水,为这非常时期、非常有意义而和中国文化相融和的名字而深受感动。

  视患者为亲人:精湛的技术为生命保驾护航

  来自兄弟城市的普通患者中,有不少人的病情十分严重的,像76岁的耿大爷就是其中一位。耿大爷是因为腰部疼痛剧烈入院的,经检查是腰椎转移瘤,疼痛严重时不敢翻身、不敢坐起、不能正常行走。

  转入阳光融和医院后,脊柱外科王亮主任第一时间为耿大爷诊断,结果显示腰椎MRI显示腰4椎体病理性骨折并同水平椎管狭窄,腰3、腰5椎体转移瘤,同时确定了微创椎体成形手术方案。经过脊柱外科团队、麻醉手术科团队的共同努力,耿大爷术后效果非常好,翻身活动不再痛了,躺在手术推车上就为手术团队竖起了大拇指。

  真情守护每时每刻

  本次支援兄弟城市疫情防控和普通患者的救治工作,护理部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一线护理人员,不但要护理患者,还要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以及日常生活上的照顾。

  医院脑科医院接收了不少脑出血、脑梗塞且卧床不起瘫痪患者,为了让这部分患者安心接受治疗,脑科医院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服务原则,为脑出血康复期患者床上洗头;为脑梗塞导致偏瘫的患者翻身、检查皮肤情况、整理床单;在进行护理操作的同时,耐心的倾听患者的主诉,回答患者的疑问,做好健康宣教工作。她们常常要像哄孩子一样,细心耐心的与他们交流,连语速语调和面部表情都要特别注意。

  在C栋六楼病区有15位肾透析的慢性肾衰竭患者,他们在陌生的环境不习惯怎么办?护士长王晓艳就带着他们做广播体操,丰富病房生活,改善消极情绪;他们想家了怎么办?护士长就和他们制作了很多正能量、积极乐观的“温馨提示”纸条。小纸条内容,除了让患者提出需求外,更主要的是通过小纸条为患者鼓励加油打气,让患者感觉到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医护人员和他们心心相连!

  更令人感动的是,当郑建伟主任和王晓艳护士长了解到尿毒症患者董女士和张先生病情严重且家中贫困时,立即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捐款,并附上爱心信件,连同4000元爱心款送到他们手中,这是医护人员的一份爱心,也为他们送去了希望与力量。

  患者家属甘女士被医护人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感到,提笔写下了一封语言朴实、感情真挚的感谢信。没想到第二天,甘女士又找到医护人员说,第一封感谢信写的不够好,字体不够工整,经过一晚上的润色,又重新写了一篇。一封感谢信,两易其稿,这不仅仅是患者对医护人员工作的认可,更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为完成党和政府赋予的重任,为了守护兄弟医院患者的生命健康,这背后阳光融和人付出的艰辛令人动容。院长带头,院领导班子和相关中层连续20多天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是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守护着患者。

  消化中心护士长马娴因为抗疫推迟了婚期,脑科中心山要中夫妇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后投入抗疫一线,神经内科的于谦累晕在转运患者的大巴车上,急诊科的同事们主动放弃轮休进入隔离病区工作,陈敏良主任带领30人的队伍从潍城转战高新,一直战斗在最危险的封闭区,血透中心承担着日常3倍的工作量24小时无休……

  太多太多英雄的故事无法一一细说,阳光融和人用行动担起重任,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无愧白衣天使这一神圣的称号!

  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阳光融和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用热血肩负起了历史赋予的使命,用生命温暖了潍坊以及兄弟城市,他们义无反顾,众志成城,他们所展现出崇高的品质和昂扬的战斗意志,彰显了阳光融和人的初心,让责任与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王明晓院长说,在这场没有退路、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医院前后方全体员工以最坚决有力的措施把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仅圆满完成了所有兄弟城市转院患者的救治工作,还筑起了后方最严密的防线,无一人交叉感染,确保了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

  目前,医院正在加快恢复医疗服务,借此抗疫工作大胜契机,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全体员工将秉承初心,继续发扬在支援兄弟城市疫情防控和普通患者(非新冠患者)的救治工作中所展出来的无私无畏、勇往直前、甘于奉献的融和抗疫精神,不断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高层次、高品质诊疗,向着“国际一流、国内一流”的大型综合医院迈进,书写融和医院发展新的辉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潘婷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