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人民医院:疫情下 奔跑的“120”

2022-03-25 08:32:00    作者:孔婷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转运,赵常军,疫情,冯金辉,急救
[提要]

  “昌乐县人民医院负压救护车准备,随时转运!”,3月6日凌晨3:00左右,昌乐县人民医院院前急救司机赵常军手机铃声响起。“收到!马上出发!负压救护车就位!”这句话是近几天赵常军说的最多的话......

  自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昌乐县人民医院院前急救司机赵常军、医生冯金辉主动请缨支援青岛,临时组建起抗击疫情转运队伍,迎难而上,英勇无畏的转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赵常军、冯金辉深夜出发

  疫情就是命令,转运就是责任。3月6日凌晨03:00左右,接到即墨市急救中心转运任务指令:“一名确诊新冠肺炎人员需要转运,请按照二级防护前往。”赵常军、冯金辉按照工作流程熟练地戴手套、帽子、防护口罩、护目镜,穿上防护服……迅速赶往转运现场。

  每一次转运,急救人员都要严格按要求做好防护,才能避免交叉感染和职业暴露。在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洗消的过程中,也需要特别仔细认真,不敢有丝毫马虎,由于路程较远,这次出诊任务至凌晨六点才回来。正值初春,寒冷刺骨的消毒水喷洒在隔离服上,两人冻得浑身发抖,负压救护车返回隔离宾馆进行终末消毒,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完成洗消工作已是清晨7点了。

潍坊支援青岛的医疗转运队成员合影(左三冯金辉,右四赵常军)

  转运确诊患者 他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

  冯金辉想起家人,就觉得十分愧疚:“现在最亏欠的就是我怀孕的妻子,挺着大肚子,家里的家务都落在了她的身上,真的很对不起。”作为一名从业近十年的院前急救医生,当青岛出现疫情,关键时刻,他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连续三次主动参与支援青岛疫情防控,共转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2人次。面对疫情,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

  作为救护车司机 他追求的是速度和安全

  有着二十几年急救车驾驶经验的赵常军,驾驶负压急救车也是极为谨慎:“戴着护目镜驾驶,交通风险大大增加,护目镜上的水汽起来后几乎什么都看不到了,严重影响到驾驶的视线,无法看清路况,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全程开启警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把转运人员送到目的地”。

  赵常军从接到任务到现在,连续20多天执行任务没有回家,不免想念家人:妻子一个人照顾孩子,辅导学习,肯定很辛苦,自从父亲前年去世后,年迈的老母亲都独自居住,母亲又因脑血管疾病住院手术,自己没能在病床前照顾,每次跟家人打完电话,内心都充满了愧疚,但无数次电话里的叮嘱在耳边回响,温暖着赵师傅的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昌乐县人民医院院前急救队伍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战斗在最前线,展现“急救转运队伍”对职业的热爱与追求,他们在确保“120”生命线畅通的同时,为战“疫”胜利逆行而上。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焦雪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