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让关爱延伸到院外

2022-03-01 17:09:02    作者:孔婷婷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护理,患者,胃管,老人,服务
[提要]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居家护理服务需求,昌乐县人民医院大力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以“线上预约、线下服务”新模式,为康复期患者、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及其他有居家护理需求的患者提供上门护理服务,开启“网约护士”时代。

  “周护士长真的非常感谢您,为我们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2月24日下午16点,昌乐县人民医院门诊治疗室护士长周风伟为居住在五图街道的王大爷上门服务后,家属对她表达由衷感谢。

  王大爷已经卧床近3年,因出院后带留置胃管回家,需定期更换,周护士长上门为老人更换胃管,仔细交待留置胃管使用及维护注意事项并进行指导。老人家属表示,此前都是到医院更换胃管,需要把老人抬上抬下,花费大半天时间,耗时耗力。现在通过手机就可预约护理人员上门服务,十分方便。

  周护士长介绍说,当下不少有PICC、伤口造口、留置胃管、导尿管的居家休养患者需定期护理、换药,经常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患者居家护理服务需求更大。昌乐县人民医院挑选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科护士和资深护理骨干组成“医护上门”团队,专业护士的上门服务,给患者带去了便利,更避免了外出就医时交叉感染风险,解决了患者的实际困难。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潘婷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