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庄静同志荣获“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2020-03-23 10:35:29    作者:陈曦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3月23日讯(实习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赵长林) 2019年12月31日,潍坊市中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庄静同志被潍坊市人民政府授予第二批“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31日,传来喜报,潍坊市中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庄静同志经过层层选拔,被潍坊市人民政府授予第二批“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潍坊市政府设立的专业技术人才专项荣誉。选拔对象为长期在潍坊市市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学科各领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庄静,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先后师从鞠吉雨博士、吴勉华教授、国医大师周仲英教授、中国工程院于金明院士。兼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医师协会中医医师分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参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省部级课题,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2项,主编教材《中西医结合肿瘤学》、《实用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治疗学》,科研成果受到业内同行的关注与认可,并多次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作为学术继承人及学科骨干,协助学科带头人积极创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中坚持求学不辍,汲取导师及中西医名家的临证经验并大胆实践,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工作十余年来,一直投身于临床一线,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

  庄静博士专注于中西医结合抗癌研究,将生物信息学与计算机分子模拟药物设计等现代技术理念综合应用于中医药抗癌机制的挖掘与阐发。在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展开诸多探索性研究,其博士后合作课题《以八角莲干预小细胞肺癌为例的中药精准抗肿瘤网络药理联合生物信息学的整合模式研究》对中药抗癌的推广和研究有较强的临床指导意义。2017年获“潍坊市青年科技奖”,2019年获“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等荣誉称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